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照亮我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朋友照亮我的世界

2021-10-11 10:36:2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朋友照亮我的世界

  朋友你总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在我遇到难题时你给我讲,在我生病请假没来学校时,是你整理了老师上课所讲内容的资料给我。

  一次,我生病了,身上出了水痘,好几天都没来上课,落了好几天课。等我来到学校,你兴奋的说:“你终于来了,你都落了好几天课了,等课余时间我慢慢给你补出来,可不能因为你这几天没来上课就成绩下滑,退步。”我高兴的说:“那太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了。”她说:“没事的,不用谢,咱俩可是好朋友,没必要谢我。”浴室课余时间她就开始给我补课了,我不会和不理解的题她也清晰得把解题思路和过程详细的跟我说了出来。另外还将我做不出来的题反复给我讲,反复让我做类似的题。

  还有一次,早上我起床晚了,怕上学迟到,饭都没来得及吃,慌里慌张的拎着书包就往学校跑,可却忘了语文书还落在家里没拿,我跟同桌说了一下,说:“我语文书忘家了,你能陪我会一趟家拿语文书吗?我家离学校很近的。”她说:“不用,我有两本语文书,一本是学校发的,一本是假期在网上买的,预习用的,开了学这本书就用不上了,与其让它在家里或书包里睡觉,倒不如让它为学生做些贡献,那就给你用吧。”“好,等我明天拿来书就还给你,谢谢啊。” “行,你什么时候都可以给我,反正放在我这也是睡觉。” “嗯嗯。”我高兴的点了点头。到了上课,语文老师大步走向讲台,清了清嗓子,并大声喊到:“李茜,快上来拿你的语文书,你妈把你语文书送来了。”我走向讲台,双手接住了老师给我的语文书,老师又道:“你天天上学慌什么慌,连书都没拿,还得让你家长再送过来。” “老师,下回我不会再那么慌了。” “嗯,下去吧。”我把我同桌的书还给了她,并说了句谢谢。“你怎么还跟我这客气,就因为你借了我的书,光早读你就跟我说了十几句谢谢,搞得跟咱俩很陌生似的。” “好,咱俩是好朋友,不用说那么多谢谢,但也要说一句谢谢,这起码是礼貌。” “那你也不用说那么多吧。” “好,不会说那么多了。”她笑了笑,我也笑了笑。同桌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那么好,不会的题也跟我说,我们就是一起讨论问题,如果我们讨论了半天仍是不会就只好问老师和其他人了。

  朋友照亮我的世界,这就是友情,总在最无助,最困难时候帮助我,我们还做了好朋友,做了五年的好朋友,直到七年级,我们扔在一个班,仍是不会吵架不会耍脾气的好朋友。就像李白《赠汪伦》里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朋友照亮我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