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循序渐进的向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循序渐进的向前

2021-10-12 14:50:43 作者:小米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循序渐进的向前

  面对生活的不易,我们常常开始抱怨,又不得不去做。时常感觉自身能力的渺小,在各种焦虑中熬下去。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按意志为转移的事儿挺多。不如从当下不如从当下开始,慢慢地,循序渐进开始。

  很多时候,急于求成是常态。不久前和朋友聊天,聊到孩子时才知道她给孩子报了各种培训班,几乎没时间休息。我是这样会没时间耍的,她就说“你还担心没时间耍,孩子怎么样是父母怎么做。”

  我惊呆了,为什么要这么急切呢,从她的各种交流中得知她孩子并不想上那么多培训班。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每天贯穿各种培训课程中,而且孩子很抵触。为什么不是一点点地教会她学习的道理,让她慢慢懂得学习的重要性和乐趣。

  逐渐长大,学会成长。只要坚定内心的想法,勇敢选择并且承担其可能带来的结果,便是最好的教育。自然,教育本就是高深莫测的大学问,千千万万的父母又千千万万种教育模式。无论何种模式,做父母的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尊重孩子,了解孩子的内心,共同解决孩子不一样的问题,才能帮助孩子更好成长。

  面对诸多的不顺和坎坷,你可以选择始终微笑面对。去抱怨身边的人和事是毫无意义的,也不必后悔曾经做出的决定。毕竟,人生是不完美的,每一种选择都有它的利弊,每一种状态都有它的意义。

  另外,努力且尽力。机会自然会垂青有准备的人。也不必感叹来不及,任何时候努力都不会晚。充分规划自己的时间,利用好碎片时间。也不需与他人强烈对比,毕竟人与人本就不同,每个人都有特别之处。不断总结,从自己的现状和能力出发深入分析,提出更适合自己的目标。找准目标努力,让自己能始终朝着梦想奋斗,相信自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人生,其实变幻莫测。一路向前奔跑,路上不断总结成功与失败,及时调整心态和优化人生目标,才能跑得更快更远。一路上,不断进行着各种尝试,不断充实自己的阅历,不断更新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循序渐进的向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