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有这个怪现象,一家见不得一家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村有这个怪现象,一家见不得一家好

2021-10-14 21:31:13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农村有这个怪现象,一家见不得一家好

  自从我家花90多万买了第二套高档豪宅之后,那些眼红买不起的邻居,一天到晚在我们面前说等着吧,黄金都跌价了,房子肯定也会大跌价的,这个时候只有傻子才买房呢,后来我只用了一招就让他们乖乖闭嘴了。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他家里面只有四间平房,而且院子也是破破烂烂的,因为那时候老公家里太穷根本拿不出钱修盖院墙,而那时候我们村里邻居大部分都盖起了二层小楼,而且邻居家的院子也见得比较气派,相比较之下我家的房子在村里面算是差的,所以我老公又成了村里人嘲笑的对象。

  刚开始我也只是从别的邻居口中得知,我们一家被别的邻居议论,说我们家人穷没本事,后来那些邻居更是蹬鼻子上脸甚至当着我们的面直接说我们,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有人住这破平房现在谁家不盖小楼房住?

  后来我老公就出来挣钱奋斗,靠着自己的努力我们结婚后第四年在县城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虽然面积不大还不到100个平方,但是总算有了自己的一套住房,正当我们还沉浸在买房的喜悦中时,村里的邻居得知我们在县城买房了,又当着我们的面直接说,在县城买房算什么?不过才70年的产权而已,过了70年之后房子就会被拆迁到时候就不属于你们了,到时候你们不就钱房两空了吗?

  然后那些已经在村里盖起二层三层小楼的邻居,甚至当着我公婆的面鼓动他们劝我和老公把县城的房子卖掉在农村盖房子住,还说城里的只是房子,农村的才叫家。

  就因为听信了那些邻居的议论,我公婆有一段时间特别埋怨我和老公,怪我们在县城买房住了,他们还说在县城就算你买的房子再好别人也看不见,有这些钱不如回农村建楼房住,也省的这些邻居一天到晚看不起我们了。

  说实话,在我们刚在县城买房的前两三年里,每次回村的时候都被那些邻居给嘲笑一番,他们言语之间满是嘲讽和看不起,有的甚至直接当着我们的面就说,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非要去县城买房,装什么土大款?

  特别是我老公大爷家的一个儿子我们叫他堂哥,在他得知我们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而且还把孩子接到城里上学之后,每当我们回去遇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当着我们的面就说,哎呦喂,你们现在算是城里人了,都在城里买房了,怎么还回到农村这穷家破院的来,俺农村破烂脏,你们城里人就不要来了,免得弄脏你们的衣服之类的话。

  刚开始他们说这些话的时候我特在意,甚至还和他们吵了架,后来他们说的次数多了我也就当耳旁风了,心想着日子是自己过的管他们干什么。

  就这样在我家买房第四年后我们县城的房价一路飙升,因为我们买的是学区房,房价更高,而且从那时候起,村里大部分孩子都陆续到县城上学,而那些在城里没有房的孩子根本上不了学,这时候,他们终于不再说我家的闲话了,甚至有点羡慕我们买房早,花的钱少。

  就这样又过了几年,我家生下了二宝,房子有点小住不开了,所以我们就打算换套大点的,我家第一套房子现在已经落后了是六层不带电梯的那种,而且小区各种设施也都跟不上了,所以我们这次换房子的时候买了我们县城里最好最贵的一个小区。

  当我们刚买了房没多久,村里的邻居得知我家买了第二套房之后,没有一个祝贺的,有两家邻居本来和我家关系还不错,在得知我们又买了房之后突然间就不和我们联系了,有时就算见着也不打招呼了,我也不知道我们买房怎么就得罪他了,更令人气愤的是大部分邻居见着我们的面就说,哎呦,你们真会挑时间买房,现在黄金都大跌价了,房子肯定也会跟着跌价的,你们竟然在这时候买房真是钱多的花不了了。

  而且那些邻居还信誓旦旦的说以后的房子肯定都会砸在手里,卖不出去,房价如葱,还说我们现在买房亏了多少多少钱之类的话,每当听他们说起这些的时候,我心里别提多烦了,于是就和他们掰扯,可是他们竟然满口有理的说,你没看新闻吗?现在人口出生率那么低,中国就那么多人,房子已经建的过剩了到时候卖给谁去?而且有一部分人,人家一出生家里就有拆迁房根本用不着买,而且70后和80后大部分都已经买过房了,中国的房子现在空置率特别高,房价肯定会大降价的,你们就等着赔钱吧。

  后来我就直接怼那些说闲话的邻居,你这么挖苦我们无非就一个理由,买不起房呗,如果你能买得起肯定也不会说这些风凉话了,而且你也别总指望房价下跌,我明确告诉你别做梦了,绝大部分城市房价是不可能下跌的。

  2020年全国卖地收入超过8.4万亿,占地方财政收入的84%,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吗?就是国家其他方面的收入加起来只有16%,不及卖地收入五分之一。

  再说了如果房价下跌地就卖不动了,地卖不动就没钱搞建设,发不出工资、国防开支就少……

  还有就是现在工人的工资上涨,各种建房的原材料像沙子,水泥,钢筋价格都上涨,也就是说总体建房的各种成本都在上涨,想让房子跌价门儿都没有。

  这段时间因为邻居的这些闲话把我气得够呛,不明白一些农村的邻居怎么就那么见不得别人好,你穷的时候嫌弃你,等你富有的时候又害怕你富,他们文化不多,心眼儿却不少,一天到晚就想着议论别人。

  现在想想还是城里好,每家每户都关起门过自己的日子互不打扰,不像农村那样一天到晚炫耀,攀比。

  所以农村有这个怪现象,一家见不得一家好,也很正常,因为每个人都有攀比心理,所以根本不要在意这些,脚踏实地过好自己的日子才是硬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