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油的三大特点和功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油的三大特点和功效

2021-10-13 21:09:35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精油的三大特点和功效

  精油的三大特点功效

  精油是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萃取法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提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分为稀释(复合精油)和未稀释(单方精油)。精油的挥发性很强,一旦接触到空气就会迅速挥发。因此,精油必须储存在可密封的瓶子中,一旦打开使用,应尽快更换盖子。不是所有的植物都能产生精油,但只有有香脂腺的植物才能产生精油。不同植物的香脂腺分布有差异,有的分布在花瓣、叶片、根茎或树干上。香囊提取后,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植物精油”。精油含有许多不同的成分。

  一些精油,如玫瑰,可以通过结合250多种不同的分子形成。精油亲脂性强,易溶于油脂,因为精油的分子链通常较短,使其容易渗透到皮肤中,通过皮下脂肪下丰富的毛细血管进入体内。精油是由小分子组成的。这些高挥发性物质可以被鼻粘膜吸收到体内,直接向大脑发送信息,通过大脑的边缘系统调节身体的情绪和生理功能。因此,在芳香疗法中,精油可以加强生理和心理功能。每一种植物精油都有一个化学结构来决定它的香味、颜色、流动性以及它与系统的工作方式,这也使得每一种植物精油都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性。精油有不同的功能。纯天然植物精油主要有以下功能:对呼吸系统的作用:植物精油的分子通过鼻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递到大脑中枢,使大脑兴奋。

  一方面支配神经,起调节神经活动的作用;另一方面,它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泡,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血液,直接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对神经系统的功效:通过亲和力,直接进入皮肤。一方面,植物精油分子刺激神经,最终调节神经活动和内循环;另一方面直接作用于内环境等稳定状态,加速体液的活动,从而改善内环境,进一步调节整个身心。

  刺激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镇静催眠,兴奋提神,调节精神状态,抗抑郁,缓解心理压力,修复神经系统;对代谢系统的功效:通过植物精油分子的亲和力,可以快速改善局部组织和细胞的生存环境,从而加速其代谢,彻底解决局部代谢紊乱带来的一些问题。促进交换作用:植物精油分子通过亲和作用进入皮下组织,通过体液交换进入血液和淋巴,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对嗅觉神经的作用:气味芳香,天然香味进入大脑后能刺激大脑前叶内啡肽的分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