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道德经》来论述这个现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道德经》来论述这个现象

2020-03-06 15:49:20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道德经》来论述这个现象

  鼠年之疫,横生诸多祸端,不敢说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但为何下除此事外,依然会是疯言四起呢?就说最近肖战的粉丝同人文《下坠》所引发的网曝事件来说,这个社会畸形的。

  为何会畸?用《道德经》中凡事两面性的唯物论而言,自然是有所制而有所现,制不全,强权而多生畏。

  网络有言:都怪袁隆平爷爷们吃的太饱了。嗯……似乎有些道理。在《道德经》里有这么一段:“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智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

  什么意思呢?

  大概就是,不尊贤者虚名民众就不会攀比相争,不去特意哄抬贵重物品,民众就不会生出盗窃占有之心,不去挑拔欲望 ,民众之心便不会乱。因此圣人治世,便淡其心志,让其吃饱,削弱其争名夺利之志,强健身体健康生活。让人民不要去自以为聪明追求逐利被欲望 牵着走,不自以为聪以便不会胡 来,一切顺自然天道而行,如此无为无欲发展,则无所不为的发展,人类终回走向天道最完美世界,而不堕入恶性循环,走不出杀与被杀的怪圈

  咱把圣人治世这点换成当下引导并有*的点,不就全然而清晰了嘛……

  所以说,现下社会三大畸,一娱二房三农田文件有个屁用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