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四岁男童坠楼被悬吊半空中 热心市民协力救助帮孩子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四岁男童坠楼被悬吊半空中 热心市民协力救助帮孩子脱险

2021-10-19 15:13:57 作者:汪洋 来源:燕赵晚报 阅读:载入中…

 四岁男童坠楼被悬吊半空中 热心市民协力救助帮孩子脱险

  四岁男童坠楼被悬吊半空中 热心市民协力救助帮孩子脱险

  10月13日,保定市隆兴路新世纪花园小区一栋临街楼上,一名独自在家的4岁男童,从三楼窗户处坠落后,上衣挂住建筑凸出物悬吊在半空。事发后,众多热心市民找来棉被、梯子,最终成功将男童平安救下。

  据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在保定市隆兴路新世纪花园北门西侧一家饭店的牌匾上方,一名男童被悬吊在上方的琉璃瓦上。该男童一边大声哭喊,一边使劲挣扎,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多位热心市民见状,先是找来棉被在下方共同抻起,随时准备接住掉下来的男童。而后另外几名市民找来一架梯子,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爬上梯子,几次尝试后终于将男童平安救下。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段视频的拍摄者王女士。据王女士介绍,她家在旁边经营着一家烟酒店。10月13日上午9点多,她正和老公在店里闲聊时,听到外面传来阵阵孩子的哭喊声。起初,她和老公还以为是谁家的孩子不愿意去上幼儿园而哭闹。但两三分钟后,有一个顾客慌慌张张地跑进店里来,说楼上挂着一个孩子,是不是他们家的?她听说后就和老公一起跑出去查看,发现那个孩子悬吊在半空后,吓得她腿都软了。

  王女士和家人平时就住在烟酒店里,反应过来后赶紧跑回店里拿出了两床被子。此时有十几名热心路人发现悬吊在半空的男童后,也纷纷围拢过来。大家在下面一起抻起棉被,准备随时接住掉下来的孩子。王女士的老公又跑回店里,搬过来一架梯子。但因为梯子不够长,未能将孩子救下。王女士的老公又赶紧跑到新世纪花园小区物业求援,找了一架长梯子过来。因为跑了很多路累得气喘吁吁,王女士的老公已无法登上梯子救援。此时一名叫高晓民的男子自告奋勇,在大家的协助下爬上了梯子。因孩子悬吊位置比较高,该男子尝试了几次,才将孩子被挂住的上衣解开,将孩子平安抱了下来。

  王女士说,经过了解,男童住在事发居民楼的三楼,当时父母都去上班了,由外婆在家中照看。上午9点多,外婆要外出买面条,就把孩子单独留在了家中。在老人出门期间,调皮的孩子爬上阴面厨房窗户,想看看外婆回来没有,不料没有站稳掉落下来。万幸孩子掉落时,上衣挂住了二层处的琉璃瓦,才没有直接掉落到地上。又在众人的合力救助下,化险为夷。

  10月13日傍晚,男童的家人专门来到王女士的烟酒店,对王女士及家人表达了感激之情。王女士说,别的都不重要,只要孩子没事儿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