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富的管理很简单,也不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财富的管理很简单,也不简单

2021-10-24 09:31:42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财富的管理很简单,也不简单

  朋友们好。

  前两天一位成都的朋友来公司做客聊天,期间听说一个真事,大意是四川达州地下蕴藏了丰富的天然气,有一年当地发现了大气田,中石油就开始征地征房,准备大规模开采,于是一夜之间老百姓家家获赔征地赔偿款,一百多万到几百万都有,要知道在当地自家宅基地上盖个二层小楼人工加材料费不过几十万。

  正常的逻辑是接下来此地百姓从此人人安居乐业,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衣食无忧,而现实是在很短的时间里许多家庭离婚,闹矛盾,分崩离析,鸡飞狗跳,吃喝玩乐,荒废时光,没几个家庭过的太平。

  要知道四川人平常过的就很安逸了,每家都拿到了一辈子靠种地打工都未必能赚到的钱,基本上人都废了,钱财散尽的速度同样很快。

  赚钱是一种本领,留住钱同样也是绝活,我们很多人都有一种错误的认识,包括我曾经也有,总以为用钱生钱是最好的方式,总幻想着不用干活努力,靠理财靠投资就能钱生钱。

  为什么说留住钱不容易?当钱来的比较突然或偶然时,此刻心态会极速的变化,所谓暴发户心态就是这样,觉得自己是被上天选中了,被时代选中了,用结果来倒推自己的能力和运气,很少有人认为这是偶然的,大都会觉得自己必然会发财,所以这种自我认知决定了接下来暴发户们所谓的消费、投资和理财行为,在完成初步的爆发时虚荣性消费后,开始以极度膨胀的心态开始关注身边所谓各种投资机会,从实体到金融都会有,身边人知道你有钱,就会主动粘上来,用一些你喜欢的话术让你爽,用虚无的或者编造出来的收益忽悠你投资给钱,另外各种题材的金融理财产品也会找上你,尤其是超高收益率的更会让你动心,因为你习惯了一笔巨款的眷顾,就已经看不上那些固守保本理财产品的低收益率。

  如果钱来的很不容易,一点点积累而来,靠时间,靠自己实干,加上运气的眷顾,这样的人对所谓的理财多半比较理性,对用钱生钱的收益率有相对理性的期望,同时对风险比较厌恶。

  所谓基业长青靠什么?靠每一代人的努力,也靠用时间累积复利在相当长时间里产生巨大的财富增值。

  在我们这个时代,在中国,或许很多人有一把赚大钱的运气,但很少有人能够在之后克制内心的骄傲。

  财富的管理很简单,也不简单。

  简单的是逻辑,不简单的是对所谓各种机会的拒绝,在人情社会里,最难的就是拒绝,不得罪人,但又要保护好自己得之不易的财富,分寸感和原则性一样都少不了。

  以上这些有这些年自己的亲身感受,也有身边人的经历有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