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灵的甘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灵的甘露

2021-11-06 10:54:2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我心灵的甘露

  心灵甘露是什么?也许你会认为它是小草枯萎是给他滋润的露珠,也许你会认为他是朋友的伤心时一声亲切的安慰,也可能是自己困难时扶起你的一把手,然而,在我眼里,心灵的甘露是母亲那关心的举动。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窗外蝉儿叫个不停,仿佛在委屈地抱怨:"天太热了,热死人了。屋里也不凉快,我只能闷闷地坐在屋里,一个人自言自语,像个傻子一样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终于艰难地熬过了一个下午,便收拾东西去上学了,可到校后竟发现粗枝大叶的我忘了带防变天的厚毛衣,这让我惊讶不已,嘴巴长得老大,后顾之忧压得我头重脚轻,精神恍惚,可阴晴已定,东窗事后之后还得继续走呀,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教室,稀里糊涂地上完了课,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嘴里还不停念叨:“希望老天爷不要下雨,一定不要。可雷公电母还是铁面无私地下起了雨,打得我措手不及,我只能窝在教师里,不停地用手取暖,可还是无济于事,这时,我是多么想让妈妈来学校呀,给我送厚衣服来,可是上午放学她还没来,这让我不禁抱怨起来:“这么冷的天,你还没来,今天又得“冷睡”了,可我手无缚鸡之力,有没有呼风唤雨的本事,只好忍气吐声的地又挨了一天冻,可后来发生的事去让我的心灵得到了一股甘露:那是下课的以后,我一如既往地走进寝室,准备快速洗刷后赶紧睡觉,却不经意地发现:床上多了一叠被子和一件保暖衣,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妈妈早已经来了,这让我的心生了一股暖流,小心翼翼去铺好床,静静地躺在暖暖的被窝里,却没有一点睡患。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母亲关心我的画面,这让我的心感到很暖很暖 仿佛母亲此时就在我的身边,轻轻滴给我盖好被子,哄我入睡,想到这我不禁热泪盈眶,一种莫名的感动涌入心头。

  这时,我才发现,心灵的甘露不是贵在坚持的成功,也不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之心,而是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母爱,那母爱的关心才是我心灵的甘露 心灵能变得如此纯洁,正是因为有了妈妈的鼓励与支持。在我受伤时,妈妈用清凉的“甘露”在我伤口上涂洒,使我变得顽强起来,在我饥饿时,妈妈用甜美的“甘露”哺育我,使我吃的倍饱,变得自信满满。

  也记得那一年,我被选中参加了跳绳比赛,心里非常紧张。如果我输了怎么办,输了受到老师的批评怎么办,我怀着不安分的心回到了家里,对妈妈说:“妈……妈……妈妈,我……我被选中……参……参加了跳绳比赛。”那时的我紧张万分,变得语无伦次,可妈妈却和我的反应截然相反,她的心就像百花齐放一般,高兴的抱住我说:“我就知道我女儿是最棒的,一定会给妈争光!”那是的妈妈真是让人难以琢磨,于是我便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不替我紧张呀,反而……反而这么开心。”妈妈说:“紧张什么《如果你比赛得了奖,就知道这时的紧张是多么多余了,快,赶紧练练,明儿好拿个第一!”妈妈的话好像我一定能拿第一一样。有了妈妈的鼓励,我的心田就像被甘露滋润了一般,变得“甜甜的。”

  那一天比赛,我果然得了第一!

  我是一个从小缺乏自信的女孩,做题时,从不肯确定自己的答案,只要有一点小困难,我那只有百分之三十的自信心就会直降为零,也是因为妈妈,我的自信一下子从零窜到了九十九点九。

  又是一次比赛,我又被老师当选这次是50米短跑,我不喜欢跑步,但是我们班的女生太少,我不得不参加。那时,我的自信心只剩下了百分之十,妈妈的诉说,爸爸的鼓励,让我觉得我的责任重大,信心,就像火山爆发,冲破了极点,就像甘露哺育了小鸟,大地滋润了花朵。那次比赛虽然我们班不是第一,但是这场比赛让我收获了父母的鼓励,自信心的暴满。

  我心灵的“甘露”一次次让我走向未来,让我走向成功,它们就是父母的鼓励与指导,它们虽然很渺小,但是它们是我困难时的天使,黑暗中的明灯,我心灵的甘露是我一生的指引,它将伴随我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灵的甘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