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猫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猫变。

2021-11-23 14:47:43 作者:芝麻蜻蜓 来源: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猫变。

  1,

  他性格孤僻,不喜欢和人打交道,只想着发财。

  他很早之前就学会炒股,赚了点钱。同学家有个猪场,由于猪市行情不好,暂时被闲置。

  同学经常和他聊养猪,他动了心思,觉得换成自己能养得好。

  于是他租下猪场,开始养猪。

  一天猪场跑来一只白色小猫,软萌得很。他喂它东西吃,时间长了,小猫以此为家。

  猪场的日子无聊,他经常思考万物的规律和自然法则。

  他认为很多事物都有相通之处。比如大多事物第一眼印象和实际本质往往是相反的,但是你又不能每件事都按反方向操作,比如股票,第一眼看上很好的股票一般都是陷阱,但是你又不能去买第一眼看上去很差的股票,因为看上去很差的股票最后结果往往会更差。

  你必须找到它的规律和本质。

  其它事物也一样,比如狗吧,第一眼见土狗往往会觉得它凶狠好斗。可是最后发现狗没有心眼,对人是最忠诚的动物。

  按此推理,猫呢?

  猫第一眼看上去温顺,乖巧。他总觉得,这是表象。

  终于有一天,事实证明了他这个想法。

  那天他同学抱来一只兔子,寄养几天。兔子跟猫一样通体雪白。他打算让它们成为好朋友,于是圈在一起。

  不料看到兔子,小猫满眼凶光,它伏下身体往后一缩,然后蹭一下蹿过去,一口咬住兔子的脖子拼命左右乱甩。

  兔子惨叫起来,他有生之年第一次听见兔子叫,那是声音尖锐凄惨。他迅速去救兔子,谁知猫急了眼,六亲不认,在他手臂上挠了一把。

  救出来的兔子奄奄一息,半天功夫就死了。他也挂了彩,心里有愠怒。

  再后来,他发现小白猫天性喜欢捕猎,它经常在匍匐在院里,一动不动,等着麻雀靠近,然后给予致命一击,有时候竟然能成功。

  他越看越心寒。

  这天他见小猫依然故态重萌,在院子里捕鸟。他气不打一处来,拿了一把扫帚疙瘩悄悄走到小猫身后,趁它不注意,猛一下用扫帚把子打在它的头上。

  小猫顿时一命呜呼,但死未瞑目。

  2,

  几年后他回城,白天炒股,晚上去一家烤肉摊打工,和一个同事合租一间房。

  这天,同事不知从哪抱来一只小猫,他惊呆了,此猫竟和他打死的那只猫一模一样。

  小猫见他,也愣了一下,立刻撕心裂肺叫起来。

  这就是过去那只猫!

  可是当年,他是亲手把猫尸装进塑料袋里,扔到枯井里的。

  怎么回事?

  他突然想起谁说过,猫有九条命,死不了。

  他有些怕,但想想这毕竟是迷信,干脆不要想它了。

  打那以后,他和同事以及白猫住在一起。

  慢慢他发现两人有很多相同之处,比如都孤僻,不喜欢说话。他后来才知道,同事曾经在一家食品上市公司,在那里受到了不公正待遇——有次干活受工伤,按道理工伤是百分之百报销,但有关领导都劝他不要上报工伤,因为这影响到领导们的年终奖。可是同事自己又负担不起医药费,还是执着上报工伤。此后他被领导的百般挤压,终于被裁。

  同事有些偏激,对人更是缺乏信任,只把感情寄托在小动物身上。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同事挺理解的,也非常同情。

  一天他在家看书,一个故事中讲,一家食品的产品被人投毒,导致该公司食品在全国商场下架,公司遭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他皱紧眉头思索着,觉得同事应该报复。

  他知道同事也有爱看书的习惯,于是,他没有按以前习惯把书页一角折进去合上,而是把书人字形扣在桌子上。

  果然,同事晚上就装作不经意的跟他闲聊:“给食品投毒后果会怎样?”他说:“只要乔装打扮好,被抓住的几率很小,而公司可能会倒闭,所有人都得去重找工作。”

  同事听完若有所思。

  是的,这的确是他的一个阴谋。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想利用同事,若是他真去投毒,会导致该公司股价大跌,但是这并不是公司本身的经营问题,所以事件过去后股价就会恢复正常,那样,他只需要在大跌后买入该公司股票,在股价恢复正常后抛出,就可以获得丰厚利润。

  同事果然一根筋,想干就干,他弄来了剧毒氰化钠,买了这家公司的一袋蛋糕,把氰化钠注射进去,等机会放回超市。

  3,

  一切尽在掌握,但他装作一点儿也不知道。

  可是就在同事干完后准备第二天放回超市时,怪事发生了。平时不缺吃的小猫叼起蛋糕就跑,他同事追了出去,小猫串到房顶不肯下来,喵呜喵呜惨叫着,后来竟咬开包装,一口一口慢慢吃起来。

  他和同事惊呆了,因为平时小猫并不吃蛋糕。难道是知道里面有毒,要舍身救主人?

  他思之极恐。

  小猫马上中毒,临死前一双蓝莹莹的眼睛看着他。

  他吓得魂飞魄散,这猫也太有灵气了。

  要不然……还是换份工作换个地方吧。

  这年头做什么能发财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遇见了一个比他大十岁的中年富婆,这个女人早年丧夫,独自经营几家服装店,事业风生水起。

  不管黑猫白猫逮住老鼠就是好猫,他决定利用富婆翻盘。

  那只该死的白猫又出现了……

  他第一次去富婆家,一眼就看见蜷缩在沙发上的白猫,和前两次的依旧一模一样,可是这次白猫见了他态度不一样,只是慵懒看了一下他,好像并没有认出他。

  哦,这才是正常的。

  富婆随口说,两个月前她去乡下表姐家看见这只小白猫挺可爱,就抱了回来。

  和富婆如胶似漆时,他变卖所有股票,用几乎全身家买个一枚镶有蓝宝石的钻戒孤注一掷,向她求婚。

  婚后,小白猫成了他的心病,他经常做噩梦,梦见前两只小猫惨死的那一幕。但是他没办法,刚刚寄人篱下,还能为了一只猫挑三拣四?

  他们只能共处。

  4,

  诡异的事情来了。

  一次小猫不小心从阳台掉下去,前腿受伤骨折。富婆心疼坏了,每天给小猫吃鱼块排骨,慢慢小猫稍微能走路了,但一跛一跛的。有一天早上两人出门,他发现没拿口罩便折回,不料正看到那只白猫,它一改往日慵懒,在房子里跳高爬低,蹿来蹿去。

  它的腿不是受伤了吗?他吓了一跳。那猫更可怕,马上装成过去的样子,一跛一跛的走起路来。

  猫成精了!

  他没跟富婆多说,因为他的心思都在赚钱上。目前他靠人脸色过活,想尽快借富婆的跳板实现自己男人的抱负,猫的事,不值得他掏心掏肺地讲。

  一个月后他让富婆帮他投资一家烤肉店。富婆警惕起来。

  或许是发现了他居心不正,她开始往娘家转移自己的财产。她都不避讳他,比如父母在老家盖房子,她一下就资助100万,说老人把她辛辛苦苦养大不容易;父母去三亚,她一下就给20万,让他们好好玩。她是独生女,钱放到父母那她不用担心,可是对于他来说,如果有一天离婚,夫妻可分配的财产就会大幅缩水。

  他心生歹念,想雇凶杀妻。这样自己还能落些财物。

  他买通杀手,给他配了家里的钥匙,告诉他如何绕开小区监控死角,如何进屋,如何杀人并把现场设计成杀人劫财。

  然后他装作去外地一家中医那里看自己的哮喘,以便有不在场证明。在此期间,他用新买的手机,装上一个黑电话号和杀手联系。

  5,

  杀手告诉他一切顺利,他松了口气。大功告成。

  妻子被害的第二天中午,他回到家里,准备到家后报案。

  妻子被刀刺死在地上,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现场堪称完美。

  就在他准备报案时,突然瞥见妻子手上的蓝宝石钻戒,那是他花了全部身家买的。他戴着手套把戒指褪了下来,他不想让警方看到这枚戒指,因为他害怕警方因此判断凶手是另有目的,装作劫财杀人实则是伪装现场。

  可是这只戒指放在什么地方呢?他抬头看看,机灵一动,搬个凳子踩了上去,打开头顶的磨砂灯罩,把戒指放了进去,警察来破案又不是寻宝,不会任何地方都打开看的,他自作聪明的想。

  报警后,警察迅速赶到现场,简单询问后准备带他去警局做进一步审问和笔录。

  就在要出门时,小白猫不知从哪蹿了出来,只见它一改往日的慵懒,精神地跑到一个警察腿边,用头蹭着警察的裤腿,憨态可掬。

  警察看它可爱,顺势摸了它一把,抱了起来。

  就在这时,白猫突然借着被警察抱起的高度跳到墙上,一下抓到了房间的电灯开关,整个屋子膝黑一片。那名警察打开电灯开关时,屋顶有光,是微弱的蓝光。

  警察检查灯罩,正是那枚戒指。警察问他是什么时候放进去的,他说因为害怕被盗,早就放进去了。可是富婆的店里员工证明,富婆平时每一天,包括被害前一天都带着这枚戒指。警方顺着这条线索很快破了案。

  他被判死刑,在监狱剩下的日子里他终于想明白了整个事情。那只小猫就是他被害死两次的小猫,小猫第一次被他杀死投胎后依然带着前世的记忆,也可以说它并没有死;第二世小猫见他后只是恐惧,并没有想着报复他,可是它为了救主人又死在他手里。第三世,小猫由于两世智慧的叠加,已经学会了伪装,让他放松警惕,最后等来了关键时刻,给他致命一击。

  不要惹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猫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