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成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想成真

2021-12-13 10:49:42 作者:张晓宝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阅读:载入中…

梦想成真

  梦想成真

  只要有梦就有成真的时候。

  37年前,我由一个富有青春朝气小青年,一步跨入了老师的行业来到了一个乡村完小。那天天空飘着小小的雨花散落在树叶上发出的声音不是滴答而是扑簌簌的,一片片绿叶在微风和细雨的拥戴下悠闲的摇摆着,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的我时不时的脚下滑动一下,双手扶着的自行车也会来回的晃悠一下,专注的看看车上的行李还安然无恙,便使劲推着车子向坡上走去,在我手中的自行车已经失去了交通工具的作用,因为一路走来百分之八十都是上坡,加之软软的泥土总是调皮的充满在轮毂和泥瓦之间。二个小时的行程让我终于看到了前面不远的学校,校园的周围鸟语花香,高山丛林间青瓦白墙的教室矗立在山脉的最高处,犹如一条青龙的额头。抬头高望才发现蓝天在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更蓝。从未进过大山的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着。快速行进中听到了郎朗的读书声,这声音乡土味道十分的浓厚,让你根本无法感受一篇文章的意境,回味一篇美文的趣味,是那么的无色无味。

  迅速的办理完报到手续,便进入了课堂,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个个都是那么的可爱。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进入了课堂教学,整个课堂的对话孩子们都用的地方方言,偶尔的把我的发音也给拉了过去,让我啼笑皆非。普通话的推广尤为重要,我一定要帮他们实现。带着这个梦想,在我的提议下,我们确定了两条规定一是早晨的晨读必须由语文老师用标准的普通话领读,二是校园内师生对话必须用普通话。这样坚持了一学期,我校讲普通话就蔚然成风了。这是我实现了教师生涯中的第一个梦想。

  人生总是始末交替中度过,第三年我又被调入另外一所学校担任校长一职,这里条件更是艰苦还没有用电。孩子们上课在庙上的大殿里,坐着一条长十余米的有点弯曲的板凳。上下课用的是带绳子的铜铃,如果老师忘记打铃孩子们可能把两节课当成一节课上了,影响着孩子们的正常生长发育。我一定要让孩子们正常按时的上下课,带着这个梦想,我首先买了一个定时闹钟,然后安排教师轮回值日按照闹钟设置的时间提醒准时打铃。实现了小小的梦想,看见孩子们课间活泼的身影,我也开心的笑了。

  教师生涯有过无数次梦实现了无数个梦想,梦想有大有小,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去做了就能实现自己愿望,对我来说是一种安慰,对教师这一职责来说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每一位教师都肩负着一份使命。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梦只要稍微努力就能实现,有些梦可能通过努力也无法实现。但我相信只要有梦生活就是灿烂的,工作就会有动力。当你渐渐地老去,不会因为自己虚度年华而后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美好的梦想一个个的去变为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成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