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窗观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隔窗观雨

2021-12-12 19:20:52 作者:施金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窗观雨

  隔窗观雨

  坐在桌前正上着语文课,静静的凝视着。这是个多雨的季节,迟疑着散发着霉味。窗外落着小雨,淅淅沥沥,淡淡的情愫在南方这湿润的空气中徐徐展开。 窗外的雨,滴滴的落着如陌生人彼此相隔。一个人洗手,水太凉;一个人睡觉,床太宽,一个人照镜子,还是一个人。一个人走进风里,四顾茫然;一个人说的话,埋在心底。多数时候我是我自己的锁,宁可被砸碎,也要拒绝陌生的钥匙。但随着时间不断的流逝雨滴开始有了交集。望着窗外发呆,远处密密麻麻的叶片如翠玉凝成,它们的枝条在细雨的粘合下,涟漪缠绵,它们的叶片如手掌大小,阳光落在上面闪烁着动人的光泽。猛地伴随着雷声轰鸣,一切都在加速进入轮回,南风猥狎、花蕊凋零,大雨倾盆落下。情愫不在悄悄缠绵,暗恋的种子已茁壮成荫。让我采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送给你把,却又害怕它比不过你的粉嫩与美丽!让我捧一缕柔软似水的晨曦送给你吧,却又害怕它比不上你的清澈与美丽!让我剪一片缥缈洁白的云送给你吧却又害怕它比不上你的曼妙与洁净!我恨呐,为何窗始终隔在我们之间。谁怯懦谁遭遇错过?谁踌躇谁画地为牢?我自觉难言之隐不过自作多情之轻佻!我何多情,我何执迷?生之精义本在意志燃烧,而我唯期待你投掷那一粒星火。我从来不曾如此爱,从来不曾心存奢望,而你改变了我生的原则。 哗——-哗,雨渐渐的小了,清芬消融在如水的夜色里,也许有一朵鲜红的野玫瑰,正寂然的开在旷野上。天穹皓月千里,我自月下独饮苦涩的相思,近在咫尺却如远隔千里,相距之一条小道,走过的时候却像走过一段漫长的历史,心灵感触的不时相碰,那如花的娇颜像今夜的月充满柔情。不,南方的秋夜在失恋中会变得更加深邃,有一句话永远都不要说破,永远也不要说破,我永生永世的情人。静谧的夜,雨早已停歇。远距离的是欣赏,近距离的却是迷惘。美都是散发着淡淡哀愁的,是超脱现实的,我们追求它却永远的不到它。最美好的爱,是暗恋的懵懂,是自作多情的默契,是静下心来的遐想,暗恋却也是痛苦的。隔着窗看雨也许是最美好的吧,能得到的美其实不美,永远追寻美的过程才是最美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窗观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