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是为了自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努力是为了自由

2021-12-20 23:19:57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是为了自由

  我们本不必要被他人口中的成功与富贵所迷惑,追随自己的心就够了。别人的选择又如何左右得了我们的自由呢?

  只是有些时候努力也是为了自由,比如说我喜欢买裙子。至少我也想拥有购物的自由,而不是看着价格,患得患失,为了几元钱在哪里面纠结。所以这也是一种努力的理由,让自己买得起喜欢的东西。

  前些日子看到一款蛋糕,应该是我所喜欢的,用杏仁粉代替了一部分面粉,这样可以见。甜蜜的感觉用三氯蔗糖代替了白砂糖,也就减少了糖对人体的危害,并且也没有使用太多植物奶油。价格也并不算便宜,4寸的蛋糕68块钱。

  诗与远方其实也需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人不可能真正考虑物质而生活下去,这是我们必须要看清楚的事实。也正是因为事儿样的事实,我们才有理由去努力,不是为了别人眼中的所谓羡慕,不是为了别人夸你一句多么有钱。

  消费层级这件事情终究也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别人羡慕与否又能如何呢?你所买的产品最终还是用在自己身上,所以就不需要太过在意。

  只是努力应该是为了过上喜欢的生活,而不是活在他人眼中,幸福本来是自己心里的事情,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幸福放在那靠不住的。别人怎么样评价你,难道就能真正改变你的人生吗?再多的奉承你又能变得了什么呢?我想起红楼梦里面的贾政特别喜欢其他人对他趋炎附势,他的那些门生对他的恭维,当初小时候几岁的我还读不懂,后来也就明白了。自己的童年是在一个小村庄里长大的,虽然自己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没有回去了,但是现在想起来,那真的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

  每年到了夏天的时候,村里的人就会拿着镢头,去山上挖药材!当然,大人一般挖药材是为了贴补家用,也有,就是大一点的孩子挖药材是为了给自己攒下一学期的学费

  虽然自己并不缺学费,爸爸妈妈好像也从来没有指望过我能够通过挖药材来攒学费,可是我看到别人挣钱的时候也特别的眼红,于是就央求爸爸妈妈也准许我上山挖药材!

  爸妈觉得那倒也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正好家里也有个小一点的轻便,撅头,所以妈妈就给我带上水之后,嘱咐我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也就准许我上山挖药材了!

  因为山就在自己院子的对面,所以妈妈基本上能够看到我的一些在山上的情况!

  一开始的时候,自己兴致勃勃的去挖药材,并且想着等晚上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挖好多好多的药材,这样子,自己也能够卖钱了!

  可是等自己走到目的地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累得不行啊!,那么就歇一会儿吧,歇了一会儿之后,感觉天色又不早了,好像妈妈开始叫自己吃中午饭了,可是自己还没有开始干活!

  这个时候自己就在山上寻找药材,一开始自己想的特别的简单,感觉漫山遍野都是药材,可是只有等自己去了之后才发现,药材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是为了自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