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怎不知脱发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年怎不知脱发苦

2021-12-19 13:20:4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年怎不知脱发苦

  原以为脱发群体是以老年人为主,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强势入侵”,成为“脱发群体”的一大主力。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的朋友圈开始发“脱发怎么办”这类的文章,不禁引发很多的“90后”感慨已经进入老年阶段。如今我们到了脱单的年纪没有脱单,没到脱发的年纪却已脱发。让很多的年轻人直呼“猝死不可怕,脱发才危险。”

  如此的强势需要我们来好好的探讨一下造成年轻人脱发的原因,首先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生活作息习惯不好,一方面如今的网络十分的繁荣,优秀的作品也比比皆是。熬夜看剧,打游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的一大必备,超过零点睡觉在年轻人中是很普遍的。另一方面,各种各样的聚会和应酬也成为青年们不可避免的,熬夜喝酒唱歌在青年人看来也是是很正常的,若是在该睡觉的时候不休息,大脑就会保持兴奋的状态,就会减少供给给毛囊营养,使头发的质量下降,其次,就是饮食的影响,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可以选择的食物也是各种各样的,其中受欢迎但是并不健康的食物也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食用过多肉类和喜欢酗酒会使体内产生过多的胆固醇从而使皮质增加,影响到毛囊的生长,从而使头发脱落。再者,就是如今社会的压力过大,不管是学业还是工作,精神压力过大时,就会使神经紊乱,使头发导致脱落。你以为你掉的只是你的头发,不,你掉落的还有你的压力。最后,还有不少的小仙女们选择烫发,你变美了,头发受伤了,但只要是注重保养,这种还是影响不大的。

  如今网络上有着各种各样增发的“偏方”,例如:用生姜去擦头皮,我想问一下使用这一方法的人:你的头皮还好吗?还有人把避孕药碾碎,放在洗发水里,话说你应该不是推销避孕药的吧。还有人说了一个药方是:维生素B6,胱氨酸片和鱼肝油,全部加在一起十几块,据她说吃了一个月头发长出来了。你的头发长出来了,请问你的胃还好吗?还有很多人提及到使用霸王防脱发洗发液。本来对此产品的抱有希望的顾客们看到大booss的照片纷纷放弃,吐槽到:“没想到霸王防脱管不了自家boss”,“大老板还是先用用自己研发的产品吧。”这些偏方越多,越怪,就证明大家对增发有多么的迫切。

  来听听专业医师的意见吧。第一就是合理安排饮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锌、维C等食物,除了有针对性的补充营养之外,还要均衡营养,只有均衡营养才能有健康的身体。第二就是要减压放松,情绪不稳定或是过度的焦虑都会引发脱发的情况,所以要让自己学会自我减压,可以培养一些自己喜欢的兴趣或是做一些运动。更要保证睡眠,睡眠是健康之本。第三尽量不要直接伤害到头发,减少染烫头发的频率,洗完头发吹风时温度不要过高,洗头发的次数也不要太多,平均一周三次即可。当然现在也有许多人选择植发这一方法,不过需要提醒小仙女们一定要去专业的医疗中心,首先要保证健康,才有资本去追求美丽。

  说了那么多,珍心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摆脱脱发的困扰,大家的发质都回到真正的“青年”时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年怎不知脱发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