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子宫腺肌症做什么检查能确诊?王长杰医生来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子宫腺肌症做什么检查能确诊?王长杰医生来告诉你

2022-02-15 20:53:16 作者:王长杰 来源:王长杰推荐 阅读:载入中…

  (江苏)王长杰医生提供

  被各地患者称为“不死癌症“——子宫腺肌症是妇产科的一种病变,此疾病在30~50岁的女性身上比较多见,通常是由于子宫内膜腺体和间质侵入子宫肌层所造成的。患病后患者会出现经期异常、子宫增大、或合并子宫腺肌瘤及痛经等症状,所以,患者需要尽快使用一些方法进行确诊,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进入治疗阶段。那么,子宫腺肌症可以做什么检查确诊呢?

子宫腺肌症做什么检查能确诊?王长杰医生来告诉你

  1、超声检查——是最直接能诊断的方法

  绝大多数子宫腺肌症可以使用超声检查的方法进行诊断,这是我们在临床上最常用的一种方式。通过超声检查能够了解子宫的具体状态,可以快速明确病变的范围,同时还能够知道子宫内膜和子宫肌壁的回声情况。并且还可以排除其他和子宫腺肌症症状类似的疾病。一般通过超声检查确诊后,基本就能进入治疗阶段。

  2、磁共振成像检查——有条件患者选择

  少数患者在被超声诊断是子宫腺肌症后,而不放心,那么磁共振成像检查的方法也可以用来确诊子宫腺肌症,这是一种影像学检查,分辨率是比较高的,能够很清晰的看到病变部位的具体情况。不仅能够明确病症的轻重程度,同时还能够区分子宫腺肌病和子宫肌瘤,准确率是比较高的,而且整个检查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根据临床来看,绝大多数子腺肌症只需要超声检查就能确诊,不一定要选择磁共振来进一步诊断,但有些人如不放心,那么也可以来选择它。王长杰医生在临床上,一般通过超声诊断出是子宫腺肌症后,再结合病人临床症状就能确诊子宫腺肌症了,不建议患者再去选择磁共振成像检查。

  3、病理检查——不一定检查的选择项目

  病理检查是确诊子宫腺肌症的依据。如果患者存在病症,就能够发现子宫肌层内呈岛状分布的子宫内膜异位腺体及间质,可以很快速的将病症诊断清楚。不过病理检查的过程当中需要提取病理组织,可能会给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所以需要谨慎应用。我们在临床上,极少要求患者去做病理检查,因为根据二十多年的临床经验,子宫腺肌症转变成癌症的机率是极低极低!

  子宫腺肌症的检查方法就先介绍这么多,这种疾病在诊断清楚之后需要积极进行相关改善。可以使用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中医治疗等方法,疾病治疗之后,需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要定期进行相关复查,监测病情的恢复情况。而根据临床治疗子宫腺肌症的经验来看,当被超声诊断出是子宫腺肌症或合并子宫腺肌瘤后,则立即需要找到专业医生给予保守治疗,来尽可能改善病情,否则病情会越来加重。可以先用单纯的中药方案来尝试看看,实在不行再考虑配合使用激素药物来治疗,毕竟西药激素的不良反应要多一些,停药后的复发率也较高。对于中药方案,可以推荐被称为来尝试一个周期22天看看,如果超声复查患者的子宫或腺肌瘤得到明显的缩小或疼痛得到改善,则可以继续选择中药方案。根据临床来看,有一半左右患者的子宫或腺肌瘤在服用一个周期22天后得到不同程度的缩小。反之,如果复查观察到病情仍然持续加重,那么考虑配合西药激素来最后的中西药保守治疗尝试,再不行,也只有全切子宫,不建议任何保宫手术,因为复发率也太高了!

  在茫茫人海中的网络世界内,或查阅子宫腺肌症方面的文章中能找到、能相识我,也是一种有缘!

  最后,再一次感谢“文章吧 ”的审核员及网管们辛勤劳动和付出!

  作者简介: 王长杰医生,江苏省人,专业研究子宫腺肌症20年,撰写超百篇原创网络文章!最近,王长杰医生入驻平台,愿意继续撰写并发表探讨子宫腺肌症方面的原创文章,奉献给各地患者们!感谢您来此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