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颜值更要重品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重颜值更要重品质

2021-12-27 08:28:03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重颜值更要重品质

  重颜值更要重品质

  5月14日,星期二,下午3时50分,位于北京西单君泰百货2楼的“喜茶”人潮涌动。这家经常出现在微信朋友圈、抖音上的网红奶茶店,常常要排队几十分钟甚至几个小时。即使排队时间长,但依然不影响它的超高人气。从4时之后,西单这家店排队的人越来越多。(5月2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互联网热潮下,催生出一批网红店,这些店往往在互联网上有着超高人气,凭借出众的颜值和特色商品,吸引不少消费者前来打卡体验,这种依托于互联网的营销手段,能够让店铺在短时间内一炮而红,但大起大落也很快,很多网红店红不到一年就关门大吉。网红店之所以红不久,主要是因为经营者把精力都放在店面装修、网络营销等方面,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上却不够重视,难以让消费者满意。

  网红店虽然沾了网络营销的光,但归根结底还是要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消费者可以为了打卡、刷朋友圈等网络社交需求到店里体验一次,但要吸引他们成为回头客,就必须靠过硬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作支撑。有的网红美食店,虽然环境别致、菜品新奇,但口味不佳、服务不好,消费者不会愿意再去第二次;有的网红店纯属盲目跟风、投机,装修、菜品完全照搬照抄其他店铺,消费者很快就产生审美疲劳;有的网红店故意搞夸大营销、虚假宣传,很快被消费者撕去伪装。这些现象在网红店里普遍存在,因此不少网红店昙花一现,很快就被市场所淘汰。

  市场竞争必须靠实力说话,现在店铺竞争异常激烈,即便靠特色、靠营销能够先拔头筹,但还要在品质和服务上多下功夫,让消费者能够获得网络营销所带来的获得预期,同时在产品种类、味道上不断做出改变,持续给消费者提供新鲜感,吸引他们持续进行消费,这样才能保持网红店的长久竞争力。

  网红店通过网络营销可以获得大量流量,但不能一边想方设法获得流量,一方面又因为质量和服务不到位而流失流量,只有把流量变成实际的客流量,才能让流量真正变现,成为实在的商业化价值。如果在消费者首次体验时,就给消费者留下不佳的印象,那么这种差评即便靠再猛烈的营销攻势怕也难以扭转。因此,网红店不能将希望完全寄托于一次性的流量消耗上,而要脚踏实地把品质和服务提升起来,把每一个流量都能够转化为长久的客源,才是营商的成功之道。

  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兴起,降低了创业创新的门槛,但也加剧了竞争和淘汰,想要追求成功就不能满足于一次性的买卖,必须扎实练好内功,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站稳脚跟。(古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颜值更要重品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