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 回来的雨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6 回来的雨燕

2021-12-26 09:07:10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6 回来的雨燕

  春雨贵如油,好多的日子以来,小镇上的人们,就把满心满意的希望寄托在这小小的雨点上了。

6 回来的雨燕

  林然也是在今天的早晨上,把感激的心情干净利索的完全的送给了云雾的晨曦,这样的期望也唤来了,微微的春风吹着中带来了一阵子的雨点,这一阵子的雨点不停地跌落在了向西边流去的金川河水之中,落雨的同时,在弯弯曲曲的河床上,竟然的飘荡起来了一层薄薄的雾霄,这一层雾霄渐渐地随着河水的响声缥缈的腾空升起来了,而后,逐渐的飘向了寂静的幽深的山谷中,这一层雾霄时而的薄翼,时而的又浓重,它们不停缭绕的飘荡在绿树间的圈舍和房屋的周围,甚至也把整个八搭伙的牧场都缭绕的遮盖住了,这一层雾霄时而的缓慢,时而的快捷,捉弄着林然的眼神,然后这一层雾霄才飘忽不定的四处的飘去了,这一层雾霄飘去迷蒙了青山的秀气,迷蒙了河流的清晰,也迷蒙了森林郁绿。

  从来没有看见过林然今天早上的心情,是这个样子的爽朗,他漫步逍遥的徜徉在这一层雾霄之中,无意间他突然的看到了,刚刚从南方飞回来的雨燕,它们成双成对的穿梭在一层雾霄之中,冬去春来河边的泥土融化了,刚刚飞回到老家的雨燕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它们飞来飞去的在屋檐下,辛勤的衔着河泥做着筑窝垒巢的活计。

  这些雨燕们看见了林然在这里亲切的聍视着,雨燕们便停下来了煽动翅膀,它们双双的站在屋檐的椽子头上,冲着林然唱着情歌流眼泪,林然知道雨燕们此刻是有多么深厚的情思,赶在这个春季来临之时,雨燕们是用着力气的煽动着千千万万次的翅膀,凭着聪明的记忆从遥远的南方又飞回到了这里,它们坚毅的顺着这条熟悉的山岚,顺着这条熟悉的小河,雨燕们终于飞回来了,飞回到了它们曾经蜜月的巢穴,回到了八搭伙牧场这位孤独老男人的身旁,在花前月下来叙情续意续珍藏心中那一片的记忆,编织着春风夏雨秋日中结下来的这不老的情丝。

  记得去年的秋天,枫叶鲜红鲜红还没有落尽的时候,林然也是站在茅草的屋檐下,眼巴巴的也百般伤心的一片痴情的挽留着,然而,也没有能够挽留住离去的雨燕们,雨燕们无奈的还是含着泪珠留恋的说:

  “哥哥,好心的哥哥!我们的羽毛,防不了寒冷的狂风;我们的翅膀,扇不去冬天的冰雪。”

  正是在那一阵阵的嗖嗖的北风催促下,雨燕们泪别潸然的离去了,这一走就是一个漫长的冬季,寒冷孤独伤心的林然心中是一片的空白,为了离去的爱恋,为了远去的思念,林然在秋风瑟瑟之中,遥望着蓝天白云中雨燕们的身影,不过林然还是坚守着语言中曾经说过的话:

  “飞走的是翅膀,留下的是心肠,无论天南海北,春风一吹起的时候,雨燕们一定会飞回到八搭伙牧场这个老地方的!”

  果真誓言如钉,在细雨飘落的日子里,迎着春风细雨燕们真的飞回来了,它们依然扇动着坚强的略有一些疲劳的翅膀,它们依然的还是瞪着明亮的略有一些血丝的眼睛,所以,林然是在今日的清晨中,第一眼终于的就看见了飞回来的雨燕,欢喜的雨燕们不停的飞翔着,它们旋翼在空中不久的俯冲下来,毅然的毫不犹豫的落在了老房子屋檐下那处它们老家的巢窝中。

  林然招手雨燕们的凯旋,雨燕们也舒然的回眸一笑百媚升起了喜悦,看到雨燕们依然还是那身素黑素白的衣裳,听到雨燕们依然还是唱着铃铛般的脆鸣,一心盼着雨燕们,今晨依然的还是飞回到了同一个屋檐下。

  高兴的林然不再罗嗦了,他衷心寒暄一路雨燕们的辛苦后,林然勤快的扫掉了屋檐下一张蜘蛛们编织的残破的网络,林然是高兴的留守着秋天的承诺,在春来乍暖风风雨雨的日子里,林然真诚的把爱心如数家珍的送给了雨燕们,耳语呢喃,月满春长,雾霄云飘,就在这青山绿水之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6 回来的雨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