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不是交朋友的,努力工作才是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不是交朋友的,努力工作才是王道

2021-12-28 12:50:24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不是交朋友的,努力工作才是王道

  这两天,当我一上班就开始集中精力进行工作时,我发现工作更有效,工作劲头儿也越来越强烈啦。

  新来的同事,也许是太无聊,也许是想要跟我这个老员工攀交情、打成一片,总是一天到晚,见缝插针,各种刻意找话题。

  我当然也不是那种不合群的人嘛。人家问我啥,只要不过分,我都会有一说一,热情回答。特别是问业务啊,或者找我帮忙,我都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她。

  但是,我绝对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去聊家长里短的琐碎之事。

  时间于我而言,是宝贵的,是非常非常宝贵的。

  我要把好钢用到刀刃上,上班期间,务必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出彩。得空,拓展业务能力,朝着部门主管的方向不断精进。

  工作上的事情处理完了,我要在手机软件上安安静静地写点东西。

  如此看来,一大天的时间就这样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各种碎碎念。

  碎碎念,我一点儿不喜欢,白白浪费有限的生命是不理智的,是非常愚蠢的。

  而且,人一旦卷入了乱七八糟的闲聊,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一个没有神秘感的,一眼让人看穿的,不容易树立起威信的人。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有机会成为部门主管呢!

  我想要成为一名能干的、有威信的部门主管,而不是一个因耽于家长里短而业务能力平平,职场生涯注定不会泛起水花,拿着三五千工资度日的中年女人。

  我要努力工作,当上一名出色的部门主管,一个月拿着万儿八千的工资。

  退一步来说,即使成不了部门主管,拿不了万八千的工资,我也要有“做好一份工”的心态。

  工作做好以后,我就在手机软件上安安静静地写点东西,把我的自媒体做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南方有北方。

  我要一直勤勤恳恳地去耕耘在工作和生活的路上,像一棵梨树一样,一辈子开花结果比什么都要好。

  一天即是永恒的缩影,把当下的每一天过好了,一辈子也就过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