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建寺求子,喜得双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建寺求子,喜得双璧

2022-01-01 15:33:3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建寺求子,喜得双璧

  建寺祈嗣,立生双璧

  常熟的谭宪卿,别号扶风,家底很厚实,年纪已过壮年,没有儿子,全族的人声称要来瓜分他的家产。宪卿非常愤恨,发誓说:“我宁愿捐献家产修建精舍,也决不让你们瓜分。”

  于是拿出五千两银子,兴建大悲忏坛,选地址来到玄墓山,见梵天阁后面的地方宽敞又朝向湖水,景致绝胜。于是把自己的愿望告诉剖石老人。老人应允,就以香泥筑地基,创成精洒忏坛,坛建成以后随忏师礼忏四十九昼夜。当年回家后,小妻生一儿子,胎盘都是白的。元配妻子本来不生育,也发心献出千两银子建一白衣阁。在玄墓山发愿说:“如果我也能生育。就是菩萨有灵了。”不久也生一儿子,胎盘也是白的。现今兄弟二人都是秀才。

  罢翁说:“丁亥年,我随侍瑞光、玄墓、灵隐三位老和尚,从三峰路过虞山,谭公设大斋饭供养,我见到他的两个儿子。居民们都说这是普门菩萨求来的儿子。”

  【附原文】谭宪卿创大悲坛祈嗣,立生双璧

  常熟谭宪卿,号扶风,家颇厚,年过壮无子,合族声言:「欲来析产」。宪卿大恨,立誓曰:「吾宁修舍到赤贫,决不为若辈分析」。

  乃赍五千金欲兴大悲忏坛,卜地至玄墓,见梵天阁后,地敞面湖,景致绝胜;乃陈愿于剖石老人,老人许之。遂以香泥筑地,创成精洒忏坛。坛就,随忏师礼四十九昼夜。

  是年回家,侧室生一子,衣胞皆白。元配某氏素不生产,亦发心捐千金,建一白衣阁于玄墓,立愿云:「若我亦得生育,即大士有灵矣!」未几,亦生一子,胞白如初,今伯仲皆游泮焉。

  罢翁曰:丁亥(一六四七年),余侍瑞光、玄墓、灵隐三老和尚,从三峰过虞山扶风设大斋,见其二子。居民一见皆曰:「此普门大士求来子也。」

  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寻声救苦,有求必应,历来颇多感应,真实不虚。南无观世音菩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建寺求子,喜得双璧】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