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们和我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们和我不一样

2022-01-09 07:50:32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们和我不一样

  生活中和我不一样的人很多,但我大多接触的是同龄人,所以并没有接触到很多与我不同的人,但是我觉得能感受到最不同的人选就应该是我的父母了。我和父母生活已有许多年,随着我日渐长大,我就越能感受到他们平日里和我不一样的地方。

  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不同于我。

  以前在吃饭的时候,他们经常摆着一桌热腾腾的饭菜,却因人没到齐,而等待,就因如此饭菜经常等到凉了,人还是没到齐,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饭上的热气渐渐消散在空气中,化为最后的香气。我很不解,于是我前去和父母理论这件事,父母也坦然相待,最终我与他们理论成功,日后的饭菜也可以吃上热的了,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何要这么做。

  我小时候不同些规矩所以犯过几次蠢事。

  在一次吃饭的过程中我将筷子一手插在饭碗中,饭中顿时冒出滚滚浓烟,我就觉得很好玩,而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只见母亲眼神严肃,正准备将筷子拔出之时,父亲就见到我这般模样,便破口大骂,吓得我浑身发抖,手脚都被那突如起来的骂声给威慑住了,后背直冒冷汗,幸好妈妈在旁边一边和爸爸理论,一边教育着我,我也这才明白着是什么意思,但不解为什么父亲对此如此急躁。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发现他们和我不一样的地方很多,不仅是在行为举止上还是观念思考上,我都会因想法不同与他们发生冲突,动起嘴皮子和他们理论,但这种办法说到底还是不管用,他们坚信着自己而我也和他们一样,到了最后也只是我顺服于他们。

  这么多年我也认识到老一辈的观点于新时代的观点总会发生冲突,这也是时代的局限性,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能更加了解父母,从和他们理论中听到了从前的苦事,他们虽和我不同,但我能感受到,他们那些行为举止都是用这它们自己的方式来爱着我,虽然笨拙,但我依然能感受到他们对我深厚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他们和我不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