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防控站好岗 不负初心不负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疫情防控站好岗 不负初心不负卿

2022-01-09 16:56: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疫情防控站好岗 不负初心不负卿

  当新冠疫情重新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百花路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王莉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她带领着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百花路幼儿园和一初中两个家属院38户居民的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到来的第一时间,王莉书记领会国家政策,提高政治警惕,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迅速做出幼儿院家属院防控工作部署。在幼儿园范围内设立了两个安全防控岗,她鼓励幼儿园党员和老师们制定了合理的防控岗轮流值班制度,并制定了严格的消毒、宣传、登记等措施,她以身作责常常坚守在防控岗的第一线,有时候一忙就忘记了吃饭,常常是半夜十分还在认真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防疫工作秩序井井有条、工作台账日日分明,社区的领导夸赞说:“王莉同志认真细心的工作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她始终立足岗位守初心,处处起着凝聚人心的作用。她总是时刻关注全国和当地疫情实时动态,并第一时间分享到家属院的微信群中,及时宣传党和国家应对疫情的方针政策,引导大家正确应对并科学开展抗击疫情的方法。她每天坚持在第一线微笑着为居民测体温、耐心地引导他们戴口罩,挨家挨户地进行居民情况登记和责任书的签订。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老师们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感动着小区内的居民,他们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大家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疫情防控更加温暖有力量。

  她不仅带头坚守第一线线,每当有危险的时候,她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面。我们挨家挨户上门请向居民宣传疫情中高风险区和如何进行科学防控,排查出住户中有一个人曾到过从中风险地。她一边第一时间上报给社区,一边冷静睿智的做了隔离防护部署。她亲自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消毒、详细登记该人员的详细行程,建立了居家隔离的台账,还主动承担起了为他们购物、倒垃圾、消毒、测体温的重任。他她温柔的安慰和细心的服务让这户人家感到不已,表示一定好好配合隔离制定。

  总书记说:“吾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不期而遇的灾难中,一个个平凡的人用初心使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与死神斗争,用奋斗的足迹践踏灾难,追求希望,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王莉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中的一个,她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引领大家与疫情进行奋斗,疫情防控站好岗,不负初心不负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