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脚印

2022-01-16 08:46:21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脚印

  两岸青山,细水长流。万物经过春雨的滋润更显勃勃生机,空气中酝酿着微谈的泥腥味。

  春雨,阻碍了我们的春游行程。但,并没有浇灭我们去登山,享受“一览众山小”的兴致。

  山上长满了杂乱无章的灌木丛,没有石阶,只有一条九曲十八弯的泥山路。山路不算太陡,抬头望去还是感到心惊。

  为了安全,登山时父亲跟在我后面。这样,即使我遇到些什么危险,父亲也能及时知道。下过春雨,山路变得湿滑,我提心吊胆地向上挪动脚步,摸索着前方的道路。纵横交错的灌木极力地向山路伸张蔓延,挡住了路的空间,我不得不用手将它们的枝叶推开,探索前方的路况。

  春雨滋润过的山路有些疏松,踩在它上面就会形成一步一个脚印

  爬到半山腰,我已经气喘吁吁了。干净的鞋子沾满了脏兮兮的泥土,衣服带上了植物类表面有刺的种子,我便成为了它们种子的传播者。半山腰附近并没有平坦的地方,更没有凉亭。山势开始越来越陡。险隘的山路使我寸步难行。“爸,我们下山吧。上面的路很难行走。”我沮丧的望着前方渺茫的路,不禁叹了口气,为什么路总是这么难走呢?为什么路这么弯呢?为什么这么累人呢?“继续走,别回头,快到山顶了。”父亲斩钉截铁地回绝我的提议。

  不远处,有一棵植物的树枝的上挂满了橙红色的果子,散发出诱人的色泽,应该是山上的野果吧。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看,就像一个无知的孩子发现一些新鲜有趣的事物。不料,稍不留神我踩到了一块滑溜溜的石块上,向后滑了一下,重心不稳,身子向后倾倒,完了。我害怕得紧闭着眼睛,脑子一片空白,只剩下恐惧。定神后,才发现父亲在后面扶住了我。他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旁边的植物粗枝,以保持重心平衡,另一只手则撑住我的背。我急忙仿照着父亲扯住植物的粗枝,顺势站了起来。我们不禁捏了把冷汗。“在想什么呢?”父亲生气地敲了敲我的脑袋。我巅手巅脚地缓慢上前迈进,回想刚刚那一幕,依然心有余悸。

  经过漫长的时光,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眺望着远处的风景,享受着迎面吹来的山风,神清气爽。风,吹走了之前的疲倦,留下了一份惬意。以居高临下的角度来欣赏风景,果真别有一番滋味。

  再回头看看那条布满我们脚印的山路,正是我们努力前进的印迹。人生何不是如此,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稍有差错受路边的诱惑影响就会摔倒。即使路再弯再陡,也要面对它,解决它,才能踏下成功的脚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脚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