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出轨了,女人做不到这一点,趁早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出轨了,女人做不到这一点,趁早放手

2022-01-30 17:34:36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男人出轨了,女人做不到这一点,趁早放手

  “男人出轨了,该离婚还是该原谅?”

  对于这个议题,有很大一部分的女人都选择了后者。

  但总有些人高估了自己的包容心,嘴上说着原谅,内心却是耿耿于怀。

  比如,我的一个同学的妻子。

  同学之前出轨过,因为手机信息清理不及时,被妻子发现了。

  妻子哭闹不止,想要离婚,但想到了父母和孩子,加上不舍得家就这么散了,最后只能选择原谅。

  同学对妻子心有愧疚,努力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可经过了这事,妻子对他已经不再信任了。

  图片

  她开始对同学疑神疑鬼,只要他一出门,就会问他去哪,和谁,干什么。会检查他的手机,查看他的每一个微信好友,他发过的每一条信息,每一封邮件。

  怀疑他和每一个接触过的女人有暧昧不清的关系,且只要他有所不快,就会拿出以前的事攻击他。

  后来,同学不堪忍受这样无休止的猜疑,选择了和妻子离婚。

  他说:“平日里在她面前我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像只舔狗一样顺着她,只为了换她一个笑脸。她呢,说好了原谅,却依然不依不饶,我实在是受够了她冷嘲热讽的样子了。”

  很多女人之所以选择原谅男人出轨的行为,其初衷都是为了保住这个家,但猜疑却让这个家变得沉重而压抑。

  真正的原谅不是形式上的接受,而是要确认自己的内心是否能做到真正的释然。

  若总是将对方当成犯人一样审问,让他长期遭受精神上的折磨,那么家还是会散的。

  不是散于男人的出轨,而是毁于女人的不依不饶中。

  图片

  对于男人出轨,为什么女人选择了原谅,却依然不依不饶?

  女人之所以原谅,是不想自己辛苦操持的家散了,是害怕给孩子的成长带去阴影,是爱的太深,无法轻易割舍这段感情。

  而不依不饶,则是因为难以忘记被亲密之人背叛的痛苦。

  哪怕事后男人回归家庭,也再无不忠的行为,但男人曾经出轨的事实会在女人的心里埋下一根刺,反复刺痛着她。

  如《三十而已》里顾佳所说:

  “出轨就像一根刺扎进了我心里,拔出来就溅一身血,不拔,又会一直隐隐作痛。”

  图片

  以至于女人选择了愤恨、讽刺、冷战的方式来折磨对方,以发泄自己内心压抑着的伤痛

  但我想说的是,既然你已经选择了原谅,不管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自己,都应该从心理上真正的去接纳他。

  接纳他不忠的过往,给予他机会去理解你的痛苦,安抚你的创伤;

  信任他想回归家庭的心,学着释然心底的伤痛,给彼此一个机会去重建婚姻里的信任,去修复破裂的关系。

  而不是一边说着原谅,一边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批判他的过错,揪着他的小辫子不依不饶,在怀疑和质问中,不断产生矛盾。

  原谅,是放下伤痛,让伤痛成为来日婚姻里的警示钟,而不是一根伤人的倒刺。

  如果你无法释怀,无法从被伤害的阴影里走出来,那就转身离开,重新生活。

  否则,哪怕他是真心悔过,你的猜疑也会将他再次推向出轨的边缘。

  图片

  柏拉图说:

  “如果不幸福、不快乐,那就放手吧。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如果原谅他,只是你为了家和孩子做出的牺牲,如果这个决定让你的内心备受煎熬,那就放手吧。

  因为只要不是真心的接纳,那么你的心里将永远对他存着一份恨意,而这份恨意会经常使你的情绪失控。

  只要他在生活里稍稍不如你意,你就会用言语攻击他,拿出轨的事羞辱他。

  可即使你以此伤害他来泄愤,自己又能好过多少?在你伤害他的同时,也是在时刻提醒自己曾经受到的伤害,一遍一遍的去重复经历这份痛苦。

  男人出轨,犯错的是他,需要承担后果的也应该是他,你不应该拿他的过错来伤害自己。

  生活无常,余生苦短,本就要好好过日子,何苦要这样为难自己?

  不如放下这份恨意,选择放手,学会释然。

  放下,不是原谅了对方,而是选择放过自己,和自己和解。

  图片

  杨绛先生说过:

  “学会放下才能更好的前行,这个世界看似纷繁复杂,其实本质,却还是你一个人的世界”。

  女人对于男人的背叛若是无法接纳,那就要懂得舍弃,该结束的就不要继续,该放手的就不要勉强。

  人这一生,说到底还是在和自己过。

  与其抱着恨意与对方相互折磨,不如放手离开,放过他,也放过自己。

  懂得放过自己,是人生中最大的智慧。

  要明白,能治愈我们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内心的淡然和明白。

  图片

  最后,愿每一个被爱所伤的女人都能真正走出来,不为别人,只为自己。因为只有放下过往的伤痛,才能奔向新的生活,才能拥抱新的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