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澧县组织部:青年干部四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澧县组织部:青年干部四要

2022-01-28 12:26:37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澧县组织部:青年干部四要

  澧县组织部:青年干部四要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青年干部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热情高,有闯劲,但也有许多短处。在成长过程中应扬长避短,特别要注意四忌:一忌急于求成;二忌自以为是;三忌朝令夕改;四忌眼高手低。”——摘自《摆脱贫困》一书。

  走进繁花似锦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95华诞。在这个荣光的日子里,我们青年干部应该切实做到四要。

  青年干部要讲政治,讲信念。指出,政治信念好比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青年干部从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起,就应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与深入,各类社会思潮不断涌入,青年干部唯有坚定信念,才能洞察入微,明辨是非;唯有坚定信念,才能无惧困险,自信勇为。

  青年干部要讲底线,讲敬畏。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青年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还未完全定型,涉事还不深,拒腐防变的能力还不够,更应心存敬畏,守住底线。青年干部要敬畏人民,坚持权为民所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敬畏组织,坚持个人服从组织,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要敬畏法纪,坚持带头学法守法,严守为官底线、法纪红线。

  青年干部要讲规矩、讲纪律。强调,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青年干部是国家的后备人才,刚刚进入干部队伍,讲规矩、讲纪律,应成为青年干部在职业生涯初期的最基本价值理念。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品质,不仅在于始终和人民在一起,还在于用纪律和规矩做坚强保证。青年干部要学习党的章程,遵循全党的总规矩,唤醒党章党规意识。青年干部要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青年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用权、阳光下工作的习惯。

  青年干部要讲责任、讲担当。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青年干部不该是躲在大树后乘凉的树苗,不能觉得自己年轻、资历浅,就往后退,遇到大事、难事要担不要躲。要主动作为,自觉培养自己谋事、干事的能力,要实不要虚。要有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困难、挫折、失败面前要韧不要娇,自觉在沉淀中加压、在磨砺中成长,用更高的热情投入工作,用最快捷的方式解决问题,促使自己成长为真正的好干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