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子大了,什么都能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子大了,什么都能遇见

2022-02-07 16:57:19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子大了,什么都能遇见

  常言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最近朋友找我诉苦说了一些自己的经历,现用第一人称写出来,希望给女生们在职场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骚扰,直接说不。

  当有一天只是在影视剧或者新闻看偶尔看到过的事情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三观尽毁。

  职场骚扰,当自己真真切切遇到这件事的时候,觉得恶心极了。

  曾经是在公司,而这一次是在基层zf,年前刚听到同事说过有关的事情,突然有一天就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然而当我把这件事和男友说的时候,他的反映让我觉得他真的并不爱我,和我在一起真的也只是合适。

  2017年,在省会城市附近上班,公司是做家居饰品的,有自己的工厂,一共有一百多人吧。同一家公司有两个品牌,公司岗位有内勤、外勤、网络推广。我属于另外一个品牌的,骚扰我的是另一个部门的外勤,也是新来的。

  刚开始加微信没有同意,后来说是同事,只好通过。而接下来便开始发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什么喜欢我啊,让我帮他拿快递啊等等。关键我都不认识他,即便是他站在我面前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后来的某一天,无意间知道他已经结了婚,而且有了女儿,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所有的行为都让我恶心,这样的人难道没有道德底线吗?自己有家有室还想要在外面和别的小女孩不清不楚。

  本来那段时间他们部门的经理和新来的编辑就因为之间暧昧不清的关系闹得人人皆知,遇到这种事情到最后吃亏的都是女生,我还是一个未结婚的女孩,而且还特别的嫉恶如仇,是非分明,最讨厌的也是这种人。而且到最后还给我发消息说我很好以及让人作呕的话,即便我没有任何回复,他还会继续。如果不是同事,我早就拉黑了。

  最后的最后,我离开了那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拉黑他,删除他。

  2022年开工的第一天,因为年前我就已经辞职了,今天领导又一次和我联系,我猜到了他可能想要我继续做着,但是我没有猜到他居然对我也有那样的想法。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才结婚几个月,而且还听说他妻子已经怀孕了。并且他也知道我也计划要结婚了。

  想想也真的是可笑,如果当他对我动手的那一刻我就激烈的反抗,可能他的面子一点都挂不住,可也是因为他的面子,让我自己受了委屈,想来也是难过的。

  最后的做法也只是躲着他,和朋友发发牢骚。然后再自问一下,为什么我总能遇到这样的人。

  对于女生而言,面对职场骚扰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反抗,一是因为他们通常都是上司(当然也有同事),有职位上的差距,一旦闹僵对自己以后的工作不利;二是即便自己最后反抗成功,可是传言也是相当可怕尤其是在小地方,人言可畏这一次真的也是深有体会,还是会有许多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三是人们的固有思维,每每遇到这样的事情,首先都是将过错归结于女生,即便女生是被害者。

  这一次,我还是选择了回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