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家的路》

2022-02-27 23:59: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回家的路》

  人生中确立了奋斗的方向,家乡从此也变成了故乡,回家的路也就变成了悲喜交加的路。

  回家的路是一条魂牵梦萦的路。这路途是用思念交织成的艰辛路。这段路途中,我在这头故乡远在那头。路上有游子对归乡日程的期盼,有农忙时节心急如焚彻夜难眠后,长跪不起的家乡方向,有母子分离后,亲人从车窗边到倒车镜小角落里消失的身影。踏上这条路,人生中不曾经历的分分合合成了这条路上挥之不去的身影。有了这条路也就有了更多人生的悲欢离合。在心如刀绞的忍受后才明白:这条路是亲人渴求儿子功成名就的路。

  回家的路是用功成名就铺成的荣誉路。这路上从“男儿今日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誓言出发,带着这铁骨铮铮的誓言,背上远方亲人的殷切期盼去驰骋疆场。从此带上金光闪闪的荣誉归故里便成了余生最大的使命召唤。使命在召唤,亲人在期盼!用汗水和泥,拿行动作支撑,背负重任岂敢言欢!“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岂敢还!”

  回家的路是一条披星戴月,栉风沐雨的路。从朝霞染红天际的一条亮光处出发,到穿越人们熟睡中的一个个梦开始。带着疲惫,带着对班级孩子的牵挂,历经人生中风云变幻的天气,我怎敢退缩不前。那彤云密布中的一道道闪电是对胆量的考验,那一次次几百里的归程数字是对胜利的呼唤,那一次次的别离是告别旧梦,归来踏上新使命的征程。

  有人说“只有汗水和微笑铸就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于是回家的路便也变成了一条幸福的路。每次别离时,学生家长的深深祝福。同事们“一路顺风”的评论,孩子们一句句甜美的“老师再见!”……都寄托了异乡的幸福,归来时,家乡村头的远处两个模糊的背影,带着不安的心由远及近,由远及近,清楚了,清楚了,更清楚的时刻也就是最幸福的时刻。有了两种幸福的挂念,旅途的劳累和困顿便化为了,因惦念油然而生的幸福。孩子们在等待,同事在等待,亲人在等待,更有一句“妈,这次我们考的不差”的幸福在等待,众多的等待让漫漫旅途中的自己怎敢忘记了安全,怎敢不去迎接人生的霜冷长河。

  家乡亲人刻骨铭心的思念,异乡人深邃眼神中的期盼,构筑了我教育生涯中阴晴圆缺的生活。“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我抛弃了所有的忧伤和疑虑,去追逐那无家的潮水,因为那永恒的异乡人在召唤,他正沿着这条路向我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