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5 峭壁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5 峭壁松

2022-02-28 14:14:18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5峭壁

  游黄山的时候,不经意的我看到了一处悬崖峭壁上长着一棵松树,松树不大,却坚强的扎在悬崖峭壁岩石的缝隙中,仔细的看去见得那石缝中没有一丁点儿的泥土,小松树却立在那里,而且,生长得十分旺盛,让我疑惑的是,小松树它是怎么站在那里的?它站在那里有多久了?疑问一直的缠绕着我的思想,我也天真的梦想过,好像是神仙老爷亲手栽在那里的一棵幼苗儿。不过,梦醒了自己还是否定了自己的梦幻,还是听信着科学家说的吧,那是风儿巧然间吹过去的一粒松树籽,落在了那里后,便发芽,生根,才长出来的一棵小松树,看上去小松树,它太小,也太一般,没有雄姿,也没有风采,它就是一棵小松树,一般的游人是不会注意它的存在,那里也没有迷人的风景,但是我却注意了这一棵小松树,凝视着这里平淡的景致,停足在这里看了好久不肯离去。

75 峭壁松

  是的,黄山到处都是美景,到处都有迷人的目光,独有这一处让我感受着如此的平淡一般,但是,我一个人站在这里看去,却在尽情的去遐想着,无论是一棵小松树,还是一粒的种子,都值得我佩服,都值得我赞扬,小松树它不占据一寸土地,它不贪得一滴水分,仍旧能翠绿的攀立在峭壁悬崖的缝隙中,大风没有把它吹倒,暴雨也没有把它冲掉,烈日也没有剥去它的姿色,倔强的在时光中炫耀。

  这一棵小松树,它真的是很顽强的,它真的也是很聪明的,它是在悬崖峭壁上渴望着生命,渴望着雄伟。我赞叹着小松树,它是在非常的地方长出来了绝佳的身姿,它是立陡的峭壁上牢牢的轧住了自己的腿脚, 是山风吹壮了小松树的腰杆,是露珠滋长了小松树翠绿的叶片,因此,今日,它才能在峭壁之中逢生立根了,终究成了一棵绝姿绝样的小松树,虽然它有些矮小,虽然特有些驼背,却异样的惊人。虽然它不那么的雄伟,却这样的顽强,犹如山中的一位小妖灵,填得了绝佳的一处小盆景,看过之后无法让我忘记,不忘之中更是让我留恋钦佩的赞赏!

  下山的路上,自己一直的在想着,生命在于渴望,生命在于顽强,生命在于显示,看到了悬崖峭壁的这一棵小松树,明白了一个命运,会有两个选择,泄气了就会掉下悬崖,落入死亡谷里,便是枯枝落叶一堆柴草;顽强了,就会绝地逢生,傲然与群山松柏峭壁悬崖上争辉夺艳,无论大小都能造出来一幅美景不俗。

  攀登过黄山之后,细数着黄山奇松怪石许许多多,感受最深刻的是见到了生命的顽强,知道了只要想生存下去,哪里都会有一寸土壤,哪里都会有一滴雨露。

  看到峭壁中的这一棵小的松树,领悟着生命是在一次次的风雨中磨炼着,生命也是在一次次的磨炼中坚强的。也知道了,只要有了这种信念,才会有顽强的生命,哪怕在悬崖峭壁上,也会有逢生蓬勃的机会,也会长成一棵小松树,即彰显了生命的风采,也美丽了这一处悬崖峭壁的神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5 峭壁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