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好“开学第一课” 践行“年轻政绩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好“开学第一课” 践行“年轻政绩观”

2022-03-03 16:20:45 作者:胡非凡 来源:apzhp8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好“开学第一课” 践行“年轻政绩观”

  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刻对标对表,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夯实“基础”,锤炼党性,始终秉持坚定信念不动摇。我们年轻干部要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重要文件著作和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品德,切实做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把道德修养摆在重要位置,追求高尚情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举旗亮剑,坚守共产党人应有信仰,在斗争中锤炼党性、砥砺奋进,切实捍卫“两个确立”。

  要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始终保持真抓实干不懈怠。我们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固树立发展为民、实干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要深入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将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将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

  要恪守“纪律”,勤政为民,始终守持清正廉洁不褪色。我们年轻干部要始终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住“讲政治规矩基准线、廉洁自律底线、专业敬业高标线”。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积极倡导风清气正的同志关系和上下级关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个人重大事项如实向组织进行汇报。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锤炼党性,强化党的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敢于同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始终把廉洁当做自己修身做人、为官用权的底线,随时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经常用党章党规党纪净化思想、校正行为;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从严要求自己,严格教育管理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