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舞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舞蹈

2022-03-23 10:02:5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说舞蹈

  舞蹈是跳的,我这里是在说舞。——引子

  生活之舞

  漫步在校园,午后的阳光,细碎的撒满了地面。回眸一望,才暮然发现:步入高中两年的我们,都在为各自的生活,在三点一线间(教室、寝室、食堂)徘徊旋转。或许,我们已习惯在忙碌中思考;或许,我们已习惯在忙碌中感悟……

  生活就是一支舞蹈,我们每天和着生活的节拍,而“三点一线”,就是我们的舞台。

  校园中的篮球场上,永远是那麽魅力四射。那里有我们青春的汗水,有属于我们的精彩。在某个角落里,也埋下了属于我们最初的梦想种子。

  上课,下课;上操,下操;听讲,作业;考试,讲评……生活很有节奏。

  这种节奏有快有慢;又紧又松;有激烈也有和缓;有花有果;有香有色……

  我们每天都在和着生活的拍子“舞蹈”:课堂上,认真听讲,是欢快的节拍;操场上,尽情的流汗,是激烈的节拍;阅览室里,走进书海中,是悠扬的节拍……

  思考之舞

  当听到笔尖在纸上的沙沙声时,我们每个人都是思想者。每一天我们都在付出着,也在收获着。

  思考也是一支舞蹈,又是一曲和谐的旋律。阅读名著,倾听人物内心世界,那旋律美妙动听;计算数学题,思维高度集中,旋律紧凑而激烈;上英语课,用英文交流,旋律轻柔而自然……

  我们在思考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在成熟中睿智聪慧起来;在聪慧中自信,在自信中分奋发,在奋发中成就。尽管有时,我们思索了一圈,仍回到起点,但我们懂得坚持的含义。每当我们的思考变成了最正确的答案,那时的心情便是当时感觉的最好诠释。

  生活中有了生活的舞蹈,每一天都会变的不同,变得充实而快乐。

  灵魂之舞

  灵魂也可以舞蹈。

  夜深了,安静的音符跃入耳内,给湖一点灵性的涟漪,一切的一切忽然完全融化,只剩下那些纯净的声音与莫名的感动。

  在那一刻,心灵躺在某个静谧的角落,依偎在那里,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在这样的时刻可以让人抛下一切,沉浸在对美的感觉之中;在这样的时刻,也可以让人拾起一切,也让我们的灵魂沉浸在昨天与未来之间,明确我们的意义。

  我们可以忘记一切的世俗纷扰,去聆听那些来自那些自然的纯净音符,高山和着流水,花香伴着鸟鸣,悠扬,动听,一遍又一遍,冲走了昨天的不快,彷徨与烦恼,涤荡着心灵,让心湖更加澄澈清凉……

  灵魂之舞蹈,让我们纯净,纯洁。

  ……

  其实,人生就是一支舞蹈,而青少年,是这支舞蹈的第一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舞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