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我反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我反对

2022-02-25 00:28:49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检察日报》,作者:黄信众,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我反对

  01

  “我反对!”白家村村民代表会上,村主任白宏中的提议刚说完,我就高声喊了起来,立场分明,态度坚决。

  我叫白东风,是白家村的村民代表。在新一届村主任选举中,仅以一票之差落选,败给白宏中。我有些气不过,决定对他进行最严厉的监督。凡是他提议的方案,只要必须征求村民代表意见的,我统统反对。我还明里暗里盯他的梢,看他是否滥用职权搞腐败。

  白宏中上任后不久,就提议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把全村的住宅按白墙黑瓦的江南民居风格做外立面装修,改造居住环境。我反对。这纯粹是面子工程,劳民伤财。有那些钱还不如改造村里的供水、排水管道,里子比面子更重要。

  中秋节前,他提议村集体的糕饼厂制作巨无霸月饼,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提高白家村的知名度。我反对。这种铺张浪费可不是我们村的优良传统,何况今天创下纪录,明天别人又拿走了,这种知名度毫无意义。

  当然,我的反对并不都有效。有些提议经我反对后,引起村民的争议,后来不了了之。也有些提议,村里支持通过了,实施效果还算不错。我有时感慨:白宏中这人真是想不开,放着城里几百万的生意不做,回到村里跟我争一个小小的村官,被我紧紧盯着,多不自在。那个外立面装修项目,经我反对搁浅了,他居然自己掏钱请专家设计方案,争取来上级资金的支持,不仅改造了村里的供水、排水系统,还出钱补贴村民按统一方案装修改造。

  02

  年底,镇政府召集村镇干部开会,总结一年工作。镇长宣读年度先进村集体,第一名居然是我们白家村,白宏中还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白宏中上台领奖,刚说到“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书记、镇长的关怀下,我们村取得了一点成绩”,我就在心里嘀咕:又要溜须拍马了。

  没想到,他继续说:“先进是全体村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要特别感谢村民代表白东风。是他的反对意见,让我在做决策时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是他的监督,让我时时警醒自己,不越红线入雷池。我提议,把这个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给白东风同志。”

  “我反对!”我大声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