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大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大河

2017-07-19 10:22:35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大河

  奔流着,奔流着。

  我看到你强大的奔流中夹带着泥浆,夹带着泥土,夹带着狂风抛下的草屑。

  我找不到你的透明,找不到你的纯粹,找不到你怀里明镜的水晶宫。

  而然我看到你浑浊的血液慷慨的滋着两岸的土地,凡是你润泽过的地方,都留下了鲜花的纯正,蔬菜的鲜嫩,青草的明艳,稻麦纯白纯白的乳汁。

  有强大的奔流,还怕没有丰盈的果实吗。

  没有浩浩荡荡生命,哪里有红红绿绿的纯洁列?

  啊,大河,我感谢你,感谢你豪壮而浑浊的运动,感谢你给我生活的土地带来那么多鲜艳,那么多甘美,那么多快乐,我知道天外的星球因为没有你而憔悴,那你的土地是荒芜的。也许那里是干净的,然而,死亡的干净,苍白的干净,干净里没有歌,没有舞,没有泪,没有春的郁郁,没有夏的苍苍。

  我仰慕大河似的抱负,大河似的思想,大河似的事业,大河似的文章,大河似的前进气魄,大河似的风流人物。 wWw.wenzhangba.cOm

  我相信世上许多广博的胸襟,雄伟的人生,就是壮阔的奔流,我相信许多敢于开拓,敢于冒险,敢于进取的革命者与创业者的思想于感情,就是壮阔的奔流。

  我相信在他们生命河道里,在他们广阔的思想空间中,每天都有日出与日落的壮观,每天都有追求大海的快乐与艰辛

  如果他们的生命不是一个壮阔的奔流,为什么他们的行为言行,他们的创造与思索,都想波浪似的滔滔不息,如果他们的思想不是一个壮阔的奔流,为什么会养育出那么多大地的奇观?为什么会灌溉那么多美好灵魂

  我明白了,大河,为什么有那么多英雄豪杰在你面前饮过战马,那么多志士仁人在你面前仰天长恨,为什么苏东坡在你面前沉醉于金涛拍岸,文天祥在你面前寄托丹心难灭的报国情怀

  大河,我多想成为你怀抱里的一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大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