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州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广州行

2022-05-28 07:12:51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广州行

  二月四日,宝贝儿把我们出发去广州的机票订在了今天。

  下午三点晖亲亲她们开车接送我们去机场,三点五十登机,计算着还有几小时就可以见到宝贝们,思量着宝贝儿不知有没有空来接机,想到就要见到宝贝儿及接下来的一段时光,期待,欣赏,小激动。

  四点十三分飞机开始前滑,起飞,吃了晕机药的我晕晕沉沉只想睡觉,偶尔瞟一眼窗子外空蒙的云层,五点十五分飞机在咸阳降落。咸阳,候机厅稍事休息,不到六点再次登机,六点过飞机缓缓滑行,六点半上冲,七点五十五分,睁眼,窗口外是被墨泼了的夜,一片漆黑。飞机上一直处于晕乎状态,快八点,播音员播报还有半小时飞机将在广州降落,心念,飞机提前到目的地了!再透过小窗向外望,俯视,一片又一片万家灯火,一片又一片星罗棋布,一片又一片旖旎璀璨。与此同时一直轰轰鸣鸣的双耳疼起来,左耳从耳洞向内一毫一毫的延伸着疼,且越来越疼,这疼感持续了近二十分钟才渐渐消失。飞机不到九点降落,下机后有一辆机场运送车把我们送到取行李处。我们等着取行车。广州还真冷,多亏宝贝儿一次次嘱咐多穿点,穿着驼绒棉裤和羽绒服的我,依然被冷袭击了。

  想想这次飞到广州距第一次飞广州竟是九年,九年前宝贝儿来上大学,我们一起飞到广州的一些细节居然忘了,记得的是关于宝贝儿的校园,关于宝贝儿的寝室,关于把宝贝儿一人留在广州我们飞回前宝贝儿送别我们时的画面,宝贝儿独自站在大树下,我眼中的宝贝儿孤单、落寞,转身给宝宝儿一个背影的我酸涩、心疼、落泪。

  松松五十七分打电话,接到松松的电话,心想看来宝贝儿是腾不出时间来接我们了,心中这样想着,松松的轻声细语在我耳边响着,“阿姨,到了吗?”“松松,阿姨到了,在等着取行李。”“好的,我们马上就到,正在路上,阿姨,别着急,取了行李在那等我们。”“好的,你们路上慢点,也别急。”哦,宝贝儿赶来接我们了。9点14分和宝贝儿通话,宝贝们在候机口接了我们。广州的地面温度不高,还真冷,一下机已感阵阵冷意,随宝贝们出候机厅一股寒气逼人,我和老公还好,穿得保暖,松松冷得瑟缩呢。

  分别和宝贝儿、松松拥抱问好后,宝贝儿一手拉箱,一手护着我的腰向停车场方向走去。

  宝贝儿开的是一辆白色汽车,我们将行李放进后备箱,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宝贝儿的车缓缓启动。路上足足一小时,一小时里和松松闲聊着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辛苦。"宝贝儿,送我们到酒店后今晚还要回深圳吗?”“今晚不回了,明天是我老爸生日,明天中午一起吃顿饭,我下午再回。”宝贝儿还记得他老爸生日!一路上宝贝儿的车稳稳前行着,宝贝儿开车和宝贝儿做事一样,稳妥!十点十五分我们到了宝贝们的住处。宝贝儿给我们订的酒店和他们的住处在同一公寓,他们住20层,给我们定的是23层,他们想给我们订同层隔壁,只是同层没有空余房间,这里一夜二百七十六,怪心疼这一笔笔花销,如酒店房费,如以后每天可能产生的种种费用,如一路上宝贝儿一次次交的停车费、高速路费等,虽然说出门就是花钱的。

  我们先去他们寝室放下一些我们带来的东西,第一次来他们住了半年的寝室,每次在视频里见到不觉得怎样,当站在他们的屋子里,心里一下子拔凉拔凉的,说不出的酸涩,说不出的疼,孩子们就住在这样凉凉的屋子里,凉凉的春日,凉凉的家,凉凉的床,凉凉的薄被子,瞬间,感觉只有两个字,凉,疼。放下东西,说几句话,回我们住处,安顿好我们,他们回他们寝室。

  这时已零点,我们这里屋子也凉,凉到不想伸出手脚,打开空调,空调使劲转,热风呼呼送,一小时后转暖。

  广州立春这天冷的程度敢比乌海,却没有乌海供暖的优势,下飞机冷,到了宝贝的寝室还是冷,进我们的住处冷,好冷好冷,当时站在宝贝们的住所心疼,后来想着更心疼。这两个宝贝儿,一天到晚只知道忙着工作,一点点也不学着照顾自己的冷暖和生活。

  抱着可以给宝贝们做饭,蒸馒头,熬粥,炖排骨的欢欣,欣欣然早早来到广州,来到宝贝们的租住公寓,看到有炉灶,有煤气,有冰箱等,却不方便一展我们并不令人垂涎的厨艺,大失所望。我们早早来到这里既不能给宝贝们做饭,又不能干些别的,只是坐在酒店里,干嘛呢?

  一夜睡眠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广州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