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2022-05-27 01:0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俗话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所以我们要把“忍”这个字随时放在心中,日常生活中就要随时把“忍”这个字拿出来用,不要只有放在心中,而没有用它。

  论语说:“小不忍则乱大谋。”所以说小事不忍就会变成大事,所以凡事都要忍耐,以达到事情圆满、顺利的落幕。忍有很多种:有忍别人的错误、有忍玩电脑、也有忍看电视、更有忍上厕所……等等。随时都要记得,忍耐很重要更随时都要用到。我有一次,就是同学犯了错,我就一直忍耐事情才因此顺利、圆满的解决。

  在生活中一定要学会忍耐,才能发挥忍耐的心,一定要先忍耐别人的错,再检讨自己有没犯同样的错,有犯同样的错误就要找出原因,再找到解决的方法,再把错误解决。

  篇二: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去年,我家买了一盆菊花,菊花开得很灿烂,身披白色沙衣,身旁有些小矮人陪伴。绿色的小矮人身上挂着露珠,闪闪发亮,耀眼夺目。菊花在秋天里尽情地展现他的妩媚。

  可是,要想展现美丽,有所成就,却来之不易。

  春天,菊花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睁大眼睛看这个奇妙的世界,和她的家。没阁一段时间,我都帮她浇水、施肥。每天都被春天滋润着。可是,春天里很会下雨,春雨像鞭子在嫩芽上抽打,但是她忍耐着,不低头。

  夏天,嫩芽已长成了枝,并长出了小小片的叶子。她顶着烈日,在土里吸取着水分。即使天气再热,再恶劣,她也要忍耐着,因为她相信,只有忍耐才能成功。

  秋天,凉了许多,她轻轻地摇摆着身体,还像再召唤我来看她那饱满的花蕾。在这季节里,她尽情享受着。到了深秋,她笑了,笑得真灿烂呀。她着看世界的万物。可是好景不长呀。

  到了冬天,寒冷的风吞噬着她,冰冷的雨打在她身上。可是她从不弯腰,不低头。在跟寒冷做斗争。因为她知道,只要忍耐就会成功,尽管凋谢了,只要忍耐,等到明年秋天也会开得更灿烂,并发出耀眼的光芒。凭着这种坚定的意志,她熬过了冬天。

  其实,忍耐是一种美,成功的背后,往往要忍耐着许多事情。忍耐无处不在,忍耐会随我同行。

  篇三: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写事的作文300字篇一_学会忍耐

  昨天晚上舅妈姐姐要去超市,我也要去。出门时姥姥说:“去超市不能买东西!”我答应了,就高兴的和姐姐、舅妈一起出了门。

  我们来到超市。我们逛来逛去舅妈买了些卫生纸,而姐姐去买小食品,我对姐姐说:“姐姐,这可是你买小食品,不是我买的哦!“”舅妈看见我什么也没拿,就指着果冻对我说:“给你买点这吧!”我说:“姥姥不让买。”舅妈说:“给你买面包吧?”“姥姥不让买。”我对舅妈说。舅妈看我什么都不要就说:“没事,回家让你吃你姐姐的。”我说她不让我吃,舅妈笑的肚都抽筋了。我虽然什么也没也没拿,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成功的忍耐住了。我告诉你们吧,其实我也非常想吃东西。

  回到家以后,舅妈给大家说了这件事,大家都哈哈大笑。我也特别高兴,因为妈妈还表扬我了呢!

  写事的作文300字篇二_学会忍耐

  我们经常遇到困难就轻言放弃,那时你忘了什么叫坚持;我们经常因为别人碰了自己一下就和别人打架,那时你忘了什么叫忍耐,当你坚持和忍耐兼有,你将会走向成功。

  我是永远不会忘了军训的那几天,因为那时,我们非常苦,每天都要跑步,站军姿,练蛙跳,还有蹲姿。有时站军姿一站就是二小时。到了晚上还好点,我们在看电影,不过看的都是《宝莲灯》什么的老电影,不好看。

  到了星期四,我们都十分高兴,因为要——野炊了。可是到了一看,什么!怎么成大锅饭了。我想:随便吧,我也尝尝大锅饭怎么样。……到了集合的时候,老师问谁还没吃饱,我就把手举得高高的(因为大锅饭实在是太好吃了)。

  走时我在想,这次军训我磨练了什么,刀尖我猜想明白:我磨练了忍耐和坚持!

  篇四: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题记

  在人的一生中往往会有许多折磨,不论是谁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暂且忍耐。忍是气度,是一种传统美德,可大可小。学会“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

  韩信小时候一次,有一个屠夫对韩信说:有本事的话,你敢用剑你的配剑来刺我吗?如果不敢,就从我的裤裆下钻过去。韩信自知形只影单,硬拼肯定吃亏。于是,当着许多围观人的面,从那个屠夫的裤裆下钻了过去。我并不认为这是懦弱的表现,这是一种大丈夫能屈能伸的表现。

  汉武帝年间,李陵出击匈奴,结果兵败投降,汉武帝十分生气。司马迁为李陵辩护,因而得罪了汉武帝,获罪被捕,被判死刑,他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了完成父亲遗愿,完成《史记》,留与后人。司马迁受尽了狱卒的折磨,但他还是忍耐了并散发出了属于自己耀眼的光芒。

  古希腊神话中有位叫做普罗米修斯的神,他为了让人类免受苦难,便从上天偷了天火送给人类,并传授文化科学知识给人类,从此人类不断强大,拥有自己的文明。但这件事激怒了“众神之神”——宙斯,他把普罗米修斯绑在高加索山的悬崖上。每天都有秃鹰来啄食他的肉体,普罗米修斯——为人类而死的伟大的神,他忍受巨大的痛苦,成全人类的幸福,宁可死,也不做宙斯的奴隶。

  忍耐,是人的一种情感,是一种自然的反应。忍耐是对人生的一种考验。忍耐也可以锻炼你的意志和造就我们的智慧。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你忍耐一下,误会就会消除了。

  同时,忍耐也是一种美丽,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装饰内心的美丽!

  篇五:关于学会忍耐的作文

  我们没有任何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是人,我们的道路上都会发生一些让我们难以深受的事情。我们不是神,可以为所欲为,我们的生活都需要忍耐,克制。

  那时候,我刚转学,在新的学校根本没什么朋友,他们就在我的面前讲话,隔着我在中间,却又好像我不存在一样。其实他们谈论的那些东西,我也懂,可我就是感觉他们在故意疏远我。又一次,一个调皮的同学在我的身上贴了一张小纸条,我已经忘了上面写了些什么,但在当时,这是一种挑衅,但我望瞭望他,忍住了。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给老师,那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根本得不到老师的关爱,就算告诉了老师,也不会怎么样吧!之后,还发生了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我也不是没有生气,但我都忍住了。他们也没有自找没趣。现在想想,如果那时候我和他们当中任何一人发生了冲突,那我的这一个学期,都会过的很不痛快吧!而且,后来,他们也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凡·高是一位大画家,他画过向日葵,但你不知道吧!凡·高在成为画家之前,曾到一个矿区当牧师。有一次他和工人一起下井,在升降机里,他陷在巨大的恐惧之中。颤巍巍的铁索嘎嘎作响,箱板在左右摇晃,所有的人都默不作声,听凭这机器把他们运进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这是一种进地狱的感觉。事后,凡·高问一个神态自若的老工人:“你们是不是习惯了,不再感到恐惧了?”这位坐了几十年升降机的老工人答道:“不,我们永远不习惯,永远感到害怕,只不过我们学会了克制。”后来凡·高也学会了克制自己。他投身于绘画,但他的绘画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漫长而枯燥的生活中,他学会了忍耐,所以最终,他才能成为一位大画家。

  树,因为忍耐住了太阳的炎热,才能茁壮成长;花儿,因为忍耐住了蜜蜂的嗡嗡的吵闹,最终才能够传播后代;毛毛虫,因为忍耐住了茧里的孤独,最终才能够破蛹成蝶。

  有些生活,你永远也不会习惯,但只要你活着,这样的日子你还得一天一天过下去,所以你就得学会克制,学会忍耐面对日子,把最坏的都捱过去,剩下的也就是好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