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宇燕:L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宇燕:L姐

2022-05-29 15:11:57 作者:杨宇燕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杨宇燕:L姐

  时间刚到8点,S姐就已经提着一捆书到了办公室。闲谈中,S姐的一句“我们的L得了乳腺癌”好似晴天霹雳,让我顿时不知所措!“L姐?”半响我才回过神,问道。此时的我多么希望得到的否定,多么希望S姐能摇头!但,现实就是这样残忍,这是真的……

  送走了S姐,我几乎是瘫坐在椅子上,始终不愿相信这是真的!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还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沉稳而真切的笑容,诚恳而真挚的话语,温柔而淡定的声音,最重要的是不断学习,精益求精的态度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甚至于闭上眼睛,我都能看到L 笑起来小巧的嘴角略带羞涩的上扬,两颊向上微微提起,还有那双充满温柔的双眼两旁的皱纹。一切都那么真真切切,仿佛就在昨天!

  认识L姐是因为工作上的往来。因为经常要进行业务上的沟通,我得知了她的QQ电话。这样一来二去也就熟络了。通过QQ和电话联系,L姐诙谐幽默的语言,清脆的声音,让我误以为她也和我一般大小。每次和L姐聊天,她总是显得那样地温文尔雅,同时有不乏幽默。尽管她的技术已经是她所在公司最棒的一个了,但对我这个门外汉的“指手画脚”她总是很谦虚很温文尔雅的接受,并努力尝试很多次后来达到我们的要求。很多次都已经是深夜12点过,甚至是凌晨了,依然看到她的头像在闪烁,并向我仔细的询问,了解我们的想法和想要的效果。有时连我都不忍心看她那么辛苦,甚至对她设计出的作品都不忍多加挑剔。

  想来前些日子一直都不见她在线,让我很是疑惑。期间一次电话联系,还听到她爽朗而清脆的笑声,笑谈着下一次的见面。无知的我哪里知道,此时的L已经是身患重病,在成都接受治疗了!再一次看到L的头像在闪烁,而我却丝毫高兴不起来。我情愿自己不知道这个消息,情愿自己就不从认识她,喜欢她……这样我也不至于此时难以消化到心中堆积的痛楚与悲伤了。或许这也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跟她电话联系的原因,害怕懦弱的自己再带给她更多的不幸,害怕不争气的眼泪会出卖自己引起她的悲伤……

  QQ上,她发了一个笑脸过来,这让我很是感动!从谈话中看得出她依旧是那样的淡定与沉稳,丝毫感觉不到她的悲伤。或许她并不知道我已经知道她的病了,又或许坚强的她习惯独自承受或者对她来说我只是个客户而已,她和以往并没有不同,一样的温文尔雅,一样的谦虚好学,唯一不同的是她在赶时间。或许,我唯一能做的,也就是默默的祝福她,支持她!我相信坚强而沉稳的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宇燕:L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