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2022-05-27 01:29: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和红领巾故事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幼儿园时,看到小区里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红的红领巾就非常着急想拥有一条,戴上它一定很帅气很精神。当时没想到一条小小的红领巾代表那么多含义。

  一年级了,想红领巾又着急了一次。当时,第一学期都快过去了,幼儿园的小同学罗家家还有很多小朋友都已经有了红领巾了,为什么我们还没有。跑去问爸爸,爸爸神秘的说:“只要你更努力学习,学习好了,自然就有了”

  终于有一天,我也戴上红领巾了,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听着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当时我小脸红红的,对红领巾终于有一个深刻的理解了。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听老师的话,成为一名真正光荣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每天督促我认真学习的同时,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要多做好事,不做坏事,团结同学,且帮助有困难的人。

  好景不长,二年级了。不知哪天开始,红领巾在我心目中的作用却渐渐模糊起来,每天戴上它只为了应付学校的晨检,也同时变成了擦汗的手绢。

  前些天,发生了中日钓鱼岛事件,小日本太可恶了。还好看到中国渔政船冒着危险在船头升起了五星红旗宣示主权,看着红旗升起时,我突然明白,自己对不起挂在胸前的红旗的一角了,我从书包里拿出皱巴巴的红领巾,认真清洗了一遍,压平。我要红领巾恢复往日的鲜艳,我要更加爱护它。

  篇二: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鲜艳的红领巾,从刚进学校的那一刻便飘扬在我胸前,一戴就是三年。在这三年里,我和红领巾一起经历了许多小故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红领巾教育我改正乱扔垃圾坏习惯了。

  那是一个傍晚放学回家的路上,天气很闷热,妈妈给我买了一瓶饮料解渴,我哼着小调边喝边走。远处有一个保洁员阿姨正在扫着人行道,我心里还想着,这么热的天气她还在工作呀,真是辛苦呀!这时,我喝完了饮料,拿着手中的空瓶子,正好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垃圾桶,我想着这么热还要多走两步,于是就想偷个懒吧,把它从远处扔进垃圾桶。我一手拿着瓶子头,眼睛眯着瞄准垃圾桶,一摇一摇,到点了,把空瓶子扔出去。就听见“咚,吧啦吧啦”,瓶子没有进去,摔在地上滚了开来。我一下子沮丧了,心里纠结着:去不去捡呢?保洁阿姨听见了“咣当”作响的声音,就转过头来,看见了一个空瓶子正躺在地上。她挠了挠头,嘴里叨念着:“是谁这么讨厌,刚扫完的地,又乱扔垃圾!”在这时,一位路过小弟弟,指着我说:“保洁阿姨,是那位戴着红领巾的小姐姐扔的!”保洁阿姨的眼神转移到我的身上。我羞愧得满脸通红,胸前的红领巾随着风摆动起来,好像对我说:“你可是少先队员呀!快把你扔的瓶子捡起来。”我看到保洁员阿姨那满脸的汗水,想到她汗流浃背认真工作的样子,深深地自责自己真是太丢人了,太不符合一位少先队员的作风了,于是赶紧跑到瓶子那里,把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并且对保洁员阿姨深深的鞠了一个躬,“对不起,阿姨,是我太偷懒了,我没有爱护环境,乱扔垃圾,我以后绝不这样做了!”保洁阿姨笑眯眯地说:“知错就改是好的,大家一起爱护环境,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这时,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又在对我说:“好样的,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认真改正,这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你要时刻牢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祖国的象征,是千千万万的中国革命烈士用鲜血用汗水染成,它具有浓烈的革命气息,以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优秀的革命传统传承下去呀!”

  对!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是革命的传承接班人。我要珍惜我的红领巾,我要永远记住红领巾的意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少先队员。

  篇三: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一年级的时候,我加入了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是光荣的。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乐于助人,讲文明懂礼貌。

  有一天上美术课的时候,一位同学忘记带画画本,我就从自己的画画本上撕了一页给他,他很感谢我给他画画纸,还说要不然就得向老师借画画纸了。我说:“不客气!因为要助人为乐嘛!”美术课后,这位同学送给我了一架纸飞机,因为我喜欢玩折纸,他也喜欢玩折纸。红领巾教会我们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以后还要帮助更多的人。

  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主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篇四: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我有许多关于红领巾的小故事,分享一件最令我难忘的事情。

  一年级入学后,邵老师告诉全班同学,如果哪位小朋友表现优异,就可以加入少先队,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听到这个消息把我激动坏了,于是每天上课都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听课、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为尽快加入少先队而努力。终于在2018年10月23日那天,在学校操场进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由五年级的一位姐姐帮我系上红领巾,从此我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上学的每一天都戴着它。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还没有结束,热爱祖国、帮助他人、团结友爱、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篇五: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小时候,我在附小门前看着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去上学,心里羡慕极了!妈妈告诉我,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它代表着不畏艰险,坚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只有热爱祖国、乐于助人的小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于是,我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上小学后,当高年级的姐姐给我系上红领巾的时候,我非常激动和兴奋。我终于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啦!每天,我都高高兴兴地佩戴上红领巾去上学,以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好好学习、关心集体和同学,为班级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我非常享受美好的小学生活。

  成为少先队员后,我更愿意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了。有一天,我和妈妈坐地铁去越秀公园玩,地铁里很拥挤,但很幸运的是,我和妈妈都有座位可以坐。在晓港站,我看见一个妈妈抱着一个小朋友上了地铁。那位小朋友大概2岁多,一直在他妈妈身上大哭大闹,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于是,我和妈妈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他妈妈和他。为了让小朋友开心一点,我还把自己背包上心爱的小海豚借给他玩,小男孩一下子就不哭了。虽然我的小海豚被弄脏了,我还一直站到越秀公园,但是我很开心。我体会到了助人的乐趣,也深知这是一名少先队员该做的事情。

  当一名少先队员真光荣啊!

  篇六: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我上一年级时,就知道了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看着高年级哥哥姐姐们胸前鲜艳红领巾,别提有多羡慕了,我多么希望能快点戴上它啊!

  上二年级了,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在国旗下宣誓,还有一位大姐姐为我戴上了红领巾。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所以我们要非常爱惜它。

  可是,我却没有做到。记得有一次,吃完午饭,发现桌子上滴了一些油,我翻遍全身也没找到纸巾,犹豫一下,我摘下红领巾,用它把桌子上油擦干净。

  这时,被同桌发现了,他批评我说:“你怎么能用红领巾来擦桌子呢?难道你不知道它很珍贵吗?”我听后羞愧地低下了头,脸也唰的一下红了。红领巾上的油污仿佛也在说:“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我的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也不知道红领巾上的油污能不能洗干净了。放学回到家后,我赶紧打来一盆水,使劲洗手去红领巾上的油污。我看着洗干净的红领巾,心想:以后我要更加爱惜红领巾!

  从那之后,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珍惜胸前的这一抹鲜红!

  篇七: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我和红领巾的故事

  说起红领巾,还得从刚上小学的我说起。

  那时候的我一进校门,就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觉得非常羡慕,渴望早日戴上红领巾。陈老师对我们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由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只有表现好的同学才有红领巾。”于是,我每天认真学习,努力争优。

  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当特殊的少先队员——妈妈为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各种各样的想法涌上心头。我兴奋,我如愿以偿戴上了红领巾;我担心,我学习成绩下降,不能成为出色的少先队员……

  从此之后,每当我站在国旗下,高高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时,胸前的红领巾迎风微微飘动,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自豪感油然而起。

  现在的我要给一年级的同学做个好榜样,这是身为“红领巾”的责任!

  篇八: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我每天上学都佩戴着红领巾,每次戴上红领巾我都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天我问了妈妈关于她和红领巾的故事,妈妈骄傲地告诉我,她以前是学校同届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同时担任学校大队长和宣传委员,经常积极参加大队部的各项活动。妈妈说有一次她带领小队员们去打扫街道卫生,当时有小队员忘记参加,她还坚持到小队员的家里鼓励队员一定要参加大队部的活动。

  我听了妈妈和红领巾的故事后很感动。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尽管现在我不需要参加街道的清洁活动,但我能做到讲卫生讲文明不乱扔垃圾。我也要向妈妈学习,积极参与大队部的活动,争当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篇九: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一年级的我,看着哥哥姐姐们都带着红领巾,非常羡慕他们,每当国旗升起时,望着那五星红旗的一角,就想象着我带上红领巾的样子。当佩戴上这条红领巾,我成为少先队员的那一刻,我决定,我的行为一定要配得上这条挂在我胸前得红领巾。

  一天早上,我们就去家门口的肯德基吃早餐,肯德基的餐厅人山人海,根本找不到一个呼吸新鲜空气的空间,好不容易等到了一个位置,我发现凳子上有一部手机,咦?这是谁的,我四处张望,周围没有一个人。我想:这应该是之前坐在这个坐为上的人丢的,我要等到他回来还给他。等啊等,没有见到一个人来找手机,可是我上课的时间却到了,我内心焦急的问自己该怎么办?就在这时我看到了我的红领巾,他好像在告诉我要尽这份责任。这时候,有一个男人慢慢地走过来,看见我东张西望。就说:“小朋友,你在干什么。”我说:“我在找这位手机的主人。”那个男人说:“这就是我的。”我想:这肯定不是他的,他连口袋摸得不摸一下,走路还慢慢的。一点也不着急,不是他的。我说:“那就请你说一下手机的密码吧。”那男人瞬间目瞪口呆,只好灭了他这这坏心思。40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来认领,我想那位失主肯定会来的,所以我把这部手机交给前台阿姨。我对阿姨说:“阿姨,如果有人说自己手机丢了,就问他一下密码,如果对了,就是他的。”阿姨点了点头。我看了看手机,又看看我胸前的红领巾放心的走了。

  现在,马上一年级同学就要入队了,我又想起自己入队时暗暗下的决心,我想我会让我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篇十:我和红领巾的故事作文

  听妈妈说,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有一条红领巾。那可不是一般的红领巾,那是陈丰哥哥读小学时,由于他的勤奋努力、好学上进,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信任和尊重,最后被评选为“黄岩区十佳少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鲜艳的国旗下,校长亲自为哥哥戴上了这条鲜艳的红领巾,哥哥微笑着向校长鞠了一躬,向国旗敬了一个少先队礼!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哥哥读中学了,而我也快到读小学的年龄,于是,哥哥就把这条红领巾送给了我。希望我能象他一样勤奋好学、刻苦努力、脚踏实地、富有爱心。

  自从踏进育才小学的第一天,我就时时牢记哥哥对我的话语,以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一天,当我终于戴上属于自己的红领巾时,我的心情啊,就如早晨的太阳升起,灿烂无比。

  如今,陈丰哥哥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清华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也成为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在送走哥哥的那一天,他又一次给我带上了那条红领巾,用充满希望的眼睛看着我说:“虎子!加油吧,你一定会成功的。”

  此时此刻,我望着自己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心中充满了信心:放心吧,哥哥!我一定会努力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