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花

2022-06-05 04:15:20 作者:哆啦 来源:意林·少年版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花

  我是一粒花的种子,但我不知道自己将会开出一朵怎样的花,因为我深埋于这片花圃快一年了,还没有生根发芽。

  看着同伴们一个个开始冒芽、开花,听着地面上人类对它们的赞美之声,我觉得我不能再等待了。我忍受不了这漫漫的成长之路,我恐惧未知的未来,我要出去,除了我自己,我愿意成为这世上的任何一种花。

  听到我强烈的心声,花神在一个深夜将我变成一个花店的店主,她让我两年后再决定要变成哪种花。

  鲜花簇拥着我,花香浸润着我,我用心留意着每一种花,我要慎重选出最“优秀”的一种,毕竟两年后我会成为它。

  不久后,我发现因为季节、天气、心情等不同,虽然每天来花店的人络绎不绝,但没有哪种花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且每种花都有被人们钟爱的理由。“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的迎春花是春来了的标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在炎炎夏日甚是抢手;“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的菊花在寂寥的秋天为人们送上丝丝安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的梅花在萧瑟的冬季振奋人心……还有灼灼桃花、君子之兰、浪漫玫瑰……我突然明白了:

  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

  刚过一百岁生日没几年的阿丢排着长长的队来考“女巫资格证”,可问到考证的理由,阿丢说不出来,或许和女巫界的“内卷”有关吧——和她同龄的许多女巫都考了,只有她拿到了证妈妈才可以在镇上扬眉吐气……直到人类男孩小五的出现,让阿丢明白:每个人的花期不同,跟风考证不是目的,清楚心之所向,才能更好地成长。(《女巫也“内卷”》)

  玫瑰不是世界上唯一的花。

  面对书本知识怎么都开不了窍的何鱼觉得自己就是大家口中的“笨小孩”,但苗老师的出现,让在游泳方面大放异彩的何鱼知道:玫瑰不是世上唯一的花,路边的向日葵照样可以开得很灿烂。(《鱼有鱼的河流》)

  你在你的花身上耗费的时间使得你的花变得如此重要。

  南北朝时期的大学问家李铉幼时家境困难,小小年纪就挑起了家庭的重担。面对困苦的生活,李铉从不堕落丧志,而是想尽办法挤时间读书,最终学有所成。“梅花香自苦寒来”,李铉用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用心种下一朵花,用心守护一朵花,花才会开得很漂亮。(《李铉苦读不畏寒》)

  原来我们都是世界上唯一的花,每一朵不尽相同,专注自己,用心成长,就会开成最漂亮的自己!不用两年了,我现在就要回到地下,静心吸收养分,等待花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