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帖瑛: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帖瑛: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2022-06-06 08:39:22 作者:帖瑛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帖瑛: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一份好心情,可以让周围的人感到快乐,一份烦躁的心情,会严重影响关心你的人。

  最亲、最近、最爱的人的一份好心情会直接影响你,或被你影响。

  常常,心情好的时候,我们会面带微笑。这种笑,是发自内心的,很容易感染人。一个人的外在,反应一个人的内心,当内心充满阳光和快乐的时候,会带给人健康、向上的美丽。这种美丽不止是外貌上的美,而是气质上的美,是一种可以给人精神上鼓励的美。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感觉特别烦躁,会忍不住的蹦出一个“烦”字。而这个“烦”字代表了你的心情,代表了你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会让你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为之担心。

  烦躁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通常有诸多因素:“比如,某件事未能如意、不被理解;比如,受到了某种压力、无法排泄;比如,明明可以说出的话、却憋在心里说不出;比如,一点点小事、无由的、微不足道的,却引发脾气。

  当一个人不快乐时,往往最容易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表露出来,而对方正因为关心你、在乎你,所以被你的情绪所牵引。如果正赶上对方是好心情,那么会想办法帮助你驱逐不快和阴影,但如果对方也正好被某件事烦着,那么有可能会让对方受到加倍的负累。所以,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和不快就影响对方,控制情绪、想办法解决问题,不要让彼此的空间更加沉重。

  一个人应该把好的、快乐的一面展现给自己喜欢的人。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是快乐的。如稍不如意就去找对方去宣泄,是一种任性的表现。一个人想把烦闷的事放在心里很不容易,遇到不开心的事,当然会想找自己最亲、最近的人作为倾诉。但殊不知这样做虽然减轻了自己的负担,却给对方带来了心事,如果真是大事、要事也确实应该商量,但如是力所能及的、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就应该努力克制一下,尽量自己处理好,然后把处理好的快感带给你身边的人。

  我们常看到一些人,他们很快乐,但他们也有自己的烦恼,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快乐与不快乐有些人会表现的很明显,有些人却比较收敛,这与性格有关。外向的人喜欢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反应出来的是透明和直率。内向的人喜欢把心事藏在心底,反应出来的是持重与沉默。人生烦事太多,快乐却是少的,如果能把少许的快乐拿出来与大家分享,不但能带给大家一个好心情,同时也能折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开阔、更快乐。

  快乐需要积极争取和表现,用自己的快乐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会让你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容易处理好手中的事情。但反过来,如稍有不开心就弄的阴气沉沉,大家也会被你的情绪所影响,会让你身边亲近的人变得心事重重。

  也许站在不同角度,会说出不同的话,但要达到自我调整和控制的程度,是要具备一定的文化底蕴和性格涵养作为支配的,要做到,并非易事。尤其,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喜欢和关心自己的人常说,要一起分享快乐和烦恼,就更加让我们无所顾忌,但,这不表示我们就可以任着性子胡来。应该想,我们是否为最亲、最近、最爱的人带来快乐。

  每个人的心情都需要有一个支点和定位,但,倘若因为一点小事就扰乱了自己的心情,迟早会使得自己迷失方向!同样,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总被别的因素左右自己心情,当这些事物和这些人离开后,就会发现别人是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然而,心情就是在这样不经意间被异化而无从适宜了。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只有给自己一个坚固的、宽阔的、反省沉思的空间,才不至于让心情走得太偏离,也不会失去自我,更不会失去现在的快乐和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