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什么可以觉得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吃什么可以觉得幸福

2022-06-02 01:21:50 作者:蔡要要 来源:意林彩版 阅读:载入中…

吃什么可以觉得幸福

  任何主食类都可以使人感到幸福

  被雨淋后的狼狈时刻,请赶回家吃一碗热腾腾的排骨烩面,放多多的千张丝和海带丝,汤浓面香,再咬一口炖得软骨都可以嚼掉的排骨,真幸福哪!

  考试不顺利、工作不顺心就要去吃炒饭,饭粒浸了鸡蛋的香,加上葱花、火腿、玉米和榨菜粒,一起在嘴巴里安慰掉所有的不开心,真幸福哪!

  早上还有起床气的时候请去买三只刚刚出锅的水煎包,表皮酥脆还撒着芝麻,里面的肉馅饱满带着汤汁,配上一杯温柔的银耳莲子粥,心情豁然开朗,真幸福哪!

  强烈建议失恋的时候煮一锅美味的粥,为什么说生病要喝粥,可能就是因为那种软糯顺滑非常治愈。而失恋就和生病一样呀,需要治疗和抚慰。用鸡丝、小青菜一起生滚入粥底,滴一点点芝麻油,配上一颗金黄的咸蛋,失恋的痛楚能好掉一半,真幸福哪!

  平日里的淡淡忧伤也可以吃一点馒头来排解,热热的、白白的、软软的、胖胖的大馒头夹上昨夜的剩菜,或者抹一层厚厚的豆腐乳,甚至什么都不加,就是撕成小块小块,慢慢地咀嚼,就会有淀粉本身的甜味,不要在窗户前看那朵云了,快来吃个大馒头吧,真幸福哪!

  有时候会有那种狂欢后的孤单感,昨夜还在和人饮酒跳舞,可今日就忽然感到莫名凄凉,这个时刻请果断选择外酥内软的葱油饼,简單的小葱的清香加上面粉本身那种朴素简单的美味,足以应对任何矫情的自我垂怜了,真幸福哪!

  想家的时候就给自己煮饺子好了,煮得白白胖胖的,搁上浓浓的醋、浓浓的酱油、浓浓的辣子,如果不过瘾还可以掰一头蒜,吃好了,就不想家了,真幸福哪!

  大家有没有因为冷而感到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来两只刚下蒸笼的烧卖,香香热热地捧在手心里,糯米和肉丁完美地结合,吃完就浑身热乎乎了,真幸福哪!

  如果梦想受到打击,朋友,我亲爱的朋友!请去你能找到的最正宗的茶餐厅吃煲仔饭,从腊肠吃到芥蓝,从荷包蛋吃到饭底的锅巴,万千雄心从头起,所有的豪情又回来啦,真幸福哪!

  为什么总说美食不可辜负?因为食物从不拒绝孤独的人,食物很善良的!不过记得也要去跑步游泳健身啊!胖了就不那么幸福了!

  (杨贺勤摘自《每天早上和你一起醒来》作家出版社 图/木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