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得简单

2022-06-18 05:15:54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活得简单

  婵说,人生的每一场劫难都是来渡我们的,觉得活不下去的时候,就种几盆花草或者养个猫试试。

  于是,对那些养得严重缺乏营养的肉肉,多了一份细心与喜欢。每一天出门时会把窗户打开,让阳光进来,让风儿进来,让它们与我一样听着窗外的鸟鸣,健康地生长,健康地活着。

  每每与它们低语,仿若老朋友,无需刻意靠近,只是站在它们面前,就觉得很亲切。

  养的猫胖胖的,一身柔软的毛,各种可爱的小动作,小习惯,萌萌哒,越看越喜欢。每每听邻居说,这只猫长得真好看,胖瘦适中呢。心里也会升起一种暖暖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这是我照料养护的小生命呢,我与它们一定是有缘的吧。感谢生命漫长的岁月里,能够遇见它们。

  生了一场大病,就当是渡劫了。或许,命中注定有这一场劫难来渡我。所幸,渡劫归来,生活如常,日子如昔,一切依然安好。

  终于明白,人生无常,世事难料,谁也无法预知未来会怎样。唯有,好好珍惜当下,把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珍惜。

  其实,一直是个很简单的人,无论外面如何热闹,也愿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行我素,能简单就简单,不敷衍,不趋势,怎么自在怎么来。

  我喜欢简单,不喜欢复杂。总喜欢以一颗简单心,看繁华世界。不盲目,不跟风,不管到哪里都带着自己的阳光,清清爽爽,自成一景。

  虽然不知道余生还能走多久,却依然愿用所有的热忱,感恩,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依然愿守着平淡的日子,过着诗意的生活。

  我在每一个可以微笑的早晨,看花儿沾染了露水,静静地开着。看小草眨着眼,与从东边升起的朝阳交换心性。

  也在每一个可以散步的黄昏,看从身边匆匆而过的车辆,会忽然很想念远方的你。看朝颜,慢慢地合上它美丽的腰身,在月亮曼妙的光辉下款款入睡。

  想必,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吧。幸福的生活,不是有多惊艳,也不是有多繁华。而是,能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最好的时光,并不是有多遥远,多新鲜。它就在你每个前行的脚下,也在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里。独居于这样的时光里,你可以闲时侍花弄草,读诗写字,看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也可以忙时不忘诗与远方,活地恣意而恬淡。

  朱颜辞镜花辞树,最是人间留不住。轻轻地一声叹息,道尽了谁的无奈,又落进了谁寂寞的心。纵使活到最后,我们输给了时间,也要努力过好眼前每一个朴素的日常。

  外面的世界再美,也敌不过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温馨。好的生活,无需那么拥挤,让每一天自带光芒,让自己慈悲善良,让所有的遇见都溢满四季的芬芳。

  诗与远方,自己与时光,一样喜欢,一样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得简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