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凡

2022-06-29 04:49:04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平凡

  摘抄

  2022 平凡地活着,也是一种幸福

  2022-01-21 栏目分类:抒情散文 标题分类:优美散文

  天空有一丝淡淡的云,虽有阳光,却不是朗照。偶尔,会听到寒风敲击窗棂的声音,不是太强烈,就像被人轻轻地触碰了一下。

  今冬的阳光倒是充裕,只是雪花太少见,盼了一个冬天,也没有盼来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

  平淡的日子一页一页翻过,没有太多惊喜,也没有太多波澜。

  就这样,一天天的,翻翻书,看看云,晒晒太阳,一日三餐,简简单单。

  今冬,疫情在局部卷土重来,我们也只有无奈而欣然地再次选择了“宅”。

  人生,有太多的猝不及防。有时候,一些事,就是那么悄悄地,降临,让人一点儿思想准备都没有。

  我们永远都无法预知,生活的上空会如何变幻。前一秒还是晴空万里,后一秒有可能就会乌云密布,甚至瓢泼大雨。

  在起起伏伏的生活中摸打滚爬,令我们明白了很多:学会珍惜当下的每分每秒,学会放下过往的恩恩怨怨,学会接纳生活中酸甜苦辣,学会笑对流年中的风起雨落。

  生活兜兜转转,有的人在生活的某个路口,轻轻地说一声“再见”,却再也没有相见。风流云散,聚散离合,无法预见。唯有珍惜,才会减少生活中的遗憾。

  珍惜漫漫旅途中每天和自己说晚安的人,珍惜渺渺红尘中一路携手同行的人。不用铮铮誓言,不离不弃就好;不用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就好。

  昨晚的月光再好,也照亮不了今天的夜空。过往的恩恩怨怨,学会用理智的锋芒斩断。逝者如斯,昨天是回不去的。不沉溺于过往,就是对今天的恩赐。

  不纠结过往,不奢望明天。平淡安然地过好每一天,珍惜眼前人,走好脚下路。

  生活的路千条万条,有时会遇到泥泞曲折的羊肠小道,有时会逢遇笔直宽敞的阳关大道。

  无论行走在怎样的道路上,愿始终盈一颗冲和平淡的心,一路抬头看天,一路俯首赏景。

  一路走来,也许没有掌声和鲜花,可是走走停停中,穿枝拂叶,沐浴阳光,清风拂面,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喧嚣也好,落寞也罢;成功也好,失败也罢。生活中的我可以狼狈,但绝不颓废。踏着生活的琐碎,捡拾云淡风轻的怡然自乐。

  尘世间,最美的色彩不一定是姹紫嫣红,素淡清雅也是一种独具风采的美;最美的生活也不一定轰轰烈烈,平平淡淡是一种简单从容的美。

  一直以来,并没有渴求一种卓尔不凡,也没有奢望膏粱锦绣。感觉平平淡淡过生活,简简单单度岁月,也是一种幸福。

  如今,不再年少轻狂,不再荒唐妄想,更是喜欢一份简简单单的幸福。

  愿我们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有幸福小窝可栖,有人间烟火可亲;可围炉夜话,可把盏言欢。把一朝一夕的寻常日子,浸在每一个从容的微笑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