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穿越男〕作者:楚寒衣青《见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穿越男〕作者:楚寒衣青《见善》

2022-06-29 12:54:00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穿越男、宅斗、谋略〕作者:楚寒衣青《见善》

  简介: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穿越男〕作者:楚寒衣青《见善》

  徐善然数着枝头的叶子。

  一、二、三……一、二、三……

  数到春走了夏,夏走了秋,将一片一片的叶子从嫩绿数到焦黄。

  像在数自己还剩下的那些日子。

  从国公府的嫡女到江南贵姓的长媳。

  从十里红妆耀京华到僵卧病榻数着窗头叶片。

  徐善然这一路走下来,甜过苦过从云端被打落谷底又从谷底一步一步爬了回来。

  不用等来世,那些辜负过她的,她已经将他们全都送进了地狱。

  但有时候她也会想。

  她的亲人,她一贯懦弱善良的母亲,只会吟风赏月的父亲,还没来得及长大的孩子,和那些狼心狗肺的东西同处一地的时候,会不会害怕,会不会被欺负?

  也许她正该早点下去。

  为人女为人母,她总要真正保护他们一次。

  ①:承诺感情戏傻白甜。

  ②:架空,多架明清二朝。

  ③:努力日更^_^

  右边专栏,喜欢的姑娘可以收了我=^^=:

  内容标签:重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徐善然 ┃ 配角:邵劲 ┃ 其它:

  一句话简介:胜利者重回小时候。

  剧情:女主是本土重生的白富美,男主是穿越的从小受家人虐待的庶子,女主步步为营各种阴谋阳谋笼络人心试图改变外祖家灭门,自家被抄家流放的命运。女主是个非常冷静,只看利益得失的人,但男主十年如一日对她的关心喜爱,像个大型犬般求顺毛的样子却渐渐走近了她冰冷的心。

  徐善然从国公府的嫡女嫁到江南贵姓的长媳,都说是低嫁了。然而夫君林世宣翩翩贵公子,皎皎世无双,新婚即金殿传胪,让她十分尊崇爱恋,更把一颗心都扑在了对方的身上。然而先是外祖家一连串的意外,满门凋零以致绝嗣;之后娘家获罪新帝,父死母丧,满门流放。他的夫君嘴上的不离不弃却掩不住一碗碗毒药送到善然的面前。结缔、育儿、中毒、丧子、同床异梦、再到反目成仇。心冷似冰的善然送走了公公、熬死了婆婆,再装着、骗着、伙着外人斗倒了那个男人,她却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畅快。善然算是作为胜利者寿终正寝的,却仍然重生到7岁时候,那时候父慈母爱,湛国公府如日中天。

  这一世,善然拼尽全力,也要保护好自己在意的这些亲人们。因为是在母亲背着她跪拜佛前的路上醒来的,所以徐善然有了自己一夜间懂事通透的借口、并不掩饰。她的父亲风流潇洒,却不通俗物;她的母亲善良敦厚,也并非精明果决之人,然而她的祖父祖母却慧眼如炬,通过一连串考验的善然得以参与府中高层议事获取一部分的信息资源。因为有所防备,这一世误闯二皇子私会的双胞胎表哥得以保全,外祖父家逃过劫难,善然也通过抽丝剥茧认清了前世致使国公府家破人亡的幕后之手。

  男主邵劲是现代穿越过去的,作为被嫡母百般为难父亲漠视兄弟欺凌的庶子,他并没有泯灭阳光正直的天性。现代灵魂的自嘲精神和阿Q精神让他总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因而一直在努力求存并积极地改善自己的处境。徐善然对他的关注,本是缘于利用,但这个不同一般的男孩却带给她不断的惊叹和欢喜。共同成长的8年,邵劲把善然放进了心里最重要的地方。而此时的善然,却并不打算给予他回应。她要守护的人那样多,她给予自己身上加诸的责任那样大,她心里已经盛不下情爱姻缘而只有算计筹谋。但计划从来赶不上变化,情感也并非总能被理智淹没。那个总是让善然微笑的邵劲,那个表达感情直白到让人瞠目的邵劲,那个大大咧咧却心智坚定的邵劲,也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善然的心里。于是,在邵劲几近崩溃面临绝境的时候,善然毫不迟疑地给了他一个最温暖有力的拥抱,牵着他的手走出了黑暗与迷茫。之后,逐渐变得强大的邵劲和善然一起面对风起云涌的朝堂更替,江山变色。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邵劲终于明白,要保护好自己最珍视的人,只有让自己站在最高的地方。

  本文的女主不是很讨喜,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冷漠,什么都不能让她动容的无情,似乎在她眼里,除了自己要守护的人,就只有可以利用的人和敌人这两种人了。总之很功利,虽然也有底限但也颇有些不折手段,让人爱不起来。不过女主两世都把林世宣玩死的情节还是很爽的,哈哈哈!男主阳光乐观,心胸宽广,有情有义,但怎么说呢,在女主面前真的很有点二啊!不是本兔喜欢的那种腹黑男哦~~

  这文前五分之一是女主重生获得力量的过程,看着是宅斗文没错,而之后突然转换文风,叙事方式和语气让本兔时常以为自己在看古龙的武侠文。然后终于又回归正常,却显然是个女强文啊,本兔因此差点弃文。还好快结尾时男主终于立了起来,变得睿智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