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党代表、东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 和时间赛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市党代表、东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 和时间赛跑

2022-06-27 14:06:40 作者:刘昕璐 来源:青年报 阅读:载入中…

市党代表、东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 和时间赛跑

  市党代表、东海救助局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

  和时间赛跑,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海域安全防线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宋寅的名字,再次出现在了本届党代表的名录里。这名85后,是一名年轻的连任代表。“我的工作职责是驾驶直升机来保障海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坦率地说,飞出去的每一秒,都有风险,尤其是海上救助,但我始终热爱这份工作,愿意为之不懈奋斗。”宋寅这样告诉记者。

  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宋寅在2014年年底正式成为了一名海上搜救机长。截至目前,她总共安全飞行3309小时,执行救援任务306起,并和同事们一同在海上救援了224人。

  身高1米76,一头帅气的短发,夹着飞行帽快步走向直升机去往海上搜救的使命担当,让很多人对宋寅留下了又美又飒的印象。她是中国第一代女搜救机长,电影《紧急救援》中女机长的原型,被誉为“宇宙最帅女机长”。

  宋寅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航海系,早在大学时期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飞出去的每一秒都是有风险的,尤其是海上救助。既然救助飞行这么危险,对自己而言,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吗?宋寅的初心和答案始终如一:是!因为救助飞行不只是飞行,而且是“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

  运送伤员“最后一公里”从畅想变成落地一道光

  五年前,初任党代表的宋寅提议今后能有更多的医院建设和开放直升机的停机坪,从而解决运送伤员的问题。如今,“海上救助最后一公里”真的打通了。

  宋寅是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但她觉得,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对整个行业、整支队伍的认可,将继续激励大家勇往直前,更专业地投身海上人命救助事业。

  采访中,记者重提五年前宋寅作为初任党代表的一个提议。海上救援,只能先把伤员带回直升机机场,然后需要救护车将伤员送至医院救护。黄金救援就是要争分夺秒,但有时道路交通状况难免拥堵。所以,宋寅当时就在思考并提出建议,是不是今后能有更多的医院建设和开放直升机的停机坪,从而解决运送伤员“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而今,这五年里,这件事,真的在各界共同努力和协调之下促成了。2021年12月15日,东海救助局与瑞金医院进行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东海救助局上海片区海上救助直通医院绿色通道正式建立,打通“海上救助最后一公里”后,将有力推进上海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航空医疗救援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