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課後的補習活動對小學生的影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課後的補習活動對小學生的影響

2022-06-23 21:33:48 作者:羞涩的月饼 来源:羞涩的月饼推荐 阅读:载入中…

課後的補習活動對小學生的影響

  近年來,社會上出現了補習潮,補習廣告鋪天蓋地,不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都不甘後人,讓孩子參加課後補習班。然而,參加課後補習活動對小學生有什麼影響呢?請看下文

  首先,參加補習活動可以提升小學生的學業成績。現今社會不少家長工作忙碌,沒時間教導孩子做功課。而參與補習課程不僅有導師教導孩子做功課,還能溫習學習內容,甚至可以預習新的課程。就樣一來,可以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比其他同學更快一步的學習。由此可見,參加補習班可以令小學生的成績“更上一層樓”。

  然而,參加補習班卻會使學生產生依賴心態。由於某些補習班提供預習課程,某些學生會因為在補習班提早學習課程內容而在學校上課時候不認真聽課。和導致錯失不少知識點。這樣,參與補習班的目的不是適得其反的了嗎?補習班舉辦目地是補助學生學習,就像藥店裡的補藥一樣,不適當使用,就會產生反效果。總的來說,如果學生對補習產生依賴心態,就會變得自以為是,不留心上課,那就本末倒置了。

  再者,補習會減少學生的閒暇時間。不少學生都希望在課後時間進行一些娛樂、放鬆的活動。但因為要參加不少補習班,使學生失去了大量自由活動的時間。要上補習班的學生就如一隻被困在籠子裡的鳥,減少了與大自然接觸的時間,慢慢變得深沉、不活潑,成為小小“書呆子”。 照上述說法,過多補習活動使孩子減少自由活動的時間,對身心發展沒有好處

  總括而言,補習班對學生的影響有利有弊。雖然參加補習班能提高學習餓成績,但也會使學生過度依賴,更減少了學生的自由時光。但只要家長與孩子合理分配補習與娛樂的時間,定可以令自己身心健康,名列前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