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优培强,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选优培强,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

2022-07-01 09:50:48 作者:九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优培强,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

  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由此可见,我们的党员队伍持续壮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及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向来是党的建设中的基础性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应选优培强,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

  选优培强,“选”字先行。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在各行各业生产第一线甄选人才、识别人才,要重点在35岁以下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将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好的优秀青年吸收到队伍中来,不断补充党员队伍中的新鲜血液,不断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将优秀青年凝聚成促进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有生力量。

  吸收新鲜血液,也要注意过程的严肃性、严谨性。在吸收优秀青年的同时,必须实行严格培养、考察的发展程序,积极组织优秀青年参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对他们的意见;认真做好对申请入党同志的政治审查和有关社会关系的调查;在党员大会,认真审查,做出决议,并报上级党委审批,确保过程依规合法,不留瑕疵。

  让更多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更需进一步的教育与锻炼。先锋战士,就要有敢于冲锋的勇气和战而不退的坚持。各级基层党组织需要加大对优秀青年的教育培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学榜样等方式,引导优秀青年进一步明晰党的宗旨,进一步了解党员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并坚定信念感,从而激发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付出的动力,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先锋战士。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的铮铮誓言仍响彻云霄,掷地有声。让更多的的优秀青年成为先锋战士,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