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

2022-07-02 12:40:29 作者:小小一粒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和祖国的万里海疆

  古人曾这么描述您:“八月涛声吼地来,头高数丈触山回。须臾却入海门去,卷起沙堆似雪堆。”今天,我想借您磅礴气势,聊聊我们之间的故事。

  嘿,有时候您像个体贴入微的母亲,小时候看母亲哄着妹妹睡觉时,我总幻想着,小时候爱耍脾气的我,应该也是这样被母亲一边摇,一边唱童谣,唱着,宝宝乖,宝宝乖,宝宝快点睡觉觉,虽然说那时的我不记事,根本记不得那是什么感觉,但现在您却每天让我体验,三年来,我睡在您的怀里,您晃动着船舱,规律的频率,像个摇篮,您的双手拍在船舷,冲击声像是响起那熟悉的歌谣,宝宝乖,宝宝乖,宝宝快点睡觉觉,伴我入眠。

  嘿,有时候您像个三迁之教的母亲,在为我指明航行的道路,您一掌推我数十米,我踉踉跄跄,您还不断嘲讽我:“直线都走不直,遇到坏人,你怎么追”?说完还不忘踢我一脚,我一头扎进您挖好的水坑,摔得我想吐,这时您正经的说:“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到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就这样一次复一次,我变成可以抗七级风的男人。

  嘿,有时候您像个和蔼可亲的母亲,无数个站岗的夜晚,您都会像母亲般倾听我心中的故事,我站在悬梯口,讲述着遥远的故乡,故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诱惑远方游子不得不去品尝,您好像在偏护我一样,您摇摇身子驱赶着海鸥说:”帮我探望一下这孩子的母亲。“ 得到宠爱的我,还不忘加上一句,帮我看看我的女友!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也会和您抱怨,您拍打着岸边岩石,好像在和我展示您那气吞山河的壮阔,告诉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衣衫褴褛,也有王者之相,三餐不济,也非池中之物“。

  嘿,有时候您像个巧夺天工的母亲,螃蟹在毛孔中乘凉,鱼虾在您血液里流畅,您孜孜不倦的为他们提供着营养,供他们成长。您总是让我欣赏您华丽的衣裳,在迷路的时候,一排排扣子指引我回家的方向,教训着我:”少年曾许凌云志,当许世界第一流,即使路上没有花朵,我们也有欣赏荒芜的眼光”望向那岩石上的倔强,我再也不愿被人抽走我的脊梁!

  嘿,有时候您像个保经风霜的母亲,曾经无数战舰行驶过您的身旁,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一条条皱纹摧残着您的脸庞、《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 等等,看着母亲老去的脸庞,我不由的挺起我的胸膛,想让您看着这熟悉的军装,告诉您,如今我们也有保护您的力量,在您每个身边,都有这熟悉的衣裳。

  战友们,我总会看着自己的母亲,心想:剑拔弩张又何妨,华夏何曾惧豺狼,众志成城斩列强,万里山河皆热血,神舟遍地好儿郎,何惜百战穿金甲,纵死不敢愧炎黄,大丈夫应永怀自信,方可立万里海疆,愿以吾辈只青春,捍卫祖国这万里海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