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乳鸽菜心,烹饪工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乳鸽菜心,烹饪工艺

2022-07-06 12:53:38 作者:星语星愿 来源:星语星愿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乳鸽菜心,烹饪工艺

  乳鸽菜心,需经过初加工对原料清洗与处理,乳鸽切件,去除不要的废料,蔬菜枯黄或烂的边角去除头部也要切一刀两厘米左右,乳鸽加调味品腌制入味,再通过冷锅热油下锅烹制菜肴,加食用油会让食材富有光泽,调味品的增添让菜肴有了风味,再通过高温烹调至菜肴成熟无血腥味,当然去腥最好的,方法是放葱姜蒜是标配,最后收尾是会勾芡在菜品表面淋上酱汁的,摆盘时运用蔬菜作为装饰,突出菜肴的特色和风味。

  有了这熟练的实操技能,想要创作美味的菜肴,厨师自身一定有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以及对事物的深入观察。只有理论够全面的,基本功扎实,实操技能很好的提现出来,才能观察细致与可食性原材料的自身特有的形状相结合,才能充分展现可食性原材料的天然属性和色泽纹路性能,施以恰到好处的艺术加工,每一个要素都是密不可分的条件。制作美味的菜肴时都要把细节作为一种特殊因素考虑在内,使其起伏转折、流动变化。造型的变化需要呈现既规则又富变化,既一致又不同,使矛盾统一法则在作品上得到体现。造型设计方面,往往好的作品会把作者所塑造的形象从通常人们能轻易理解的状态化成了新的感知对象,并赋予其新奇、深远和隔离的朦胧美,唤起观者的新鲜感和惊奇感,使观者更具有审美刺激性。在菜品的搭配中并不是越多越好,如利用不当,也会成为累赘,突出主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