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

2022-07-11 22:04:39 作者:世界树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2年7月11日早7:00,岭南师范学院世界树三下乡实践队为五年级的学生安排了今天的第一节课 上课老师:颜传凯 上课内容《急救知识培训》

  一:课前准备

世界树实践队之急救知识培训

  急救知识关乎生命健康,为了防止教学的过程中出现失误,误导学生,颜老师上课前不断复习所教内容,观看视频,制作PPT,与队里的其他队员讨论并做实践,确保内容无误,动作无误。

  二:教学环节

  颜老师提前来到教室,亲切的与学生自我介绍,对学生讲述接下来的课程,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同学们全部到齐后,颜老师向学生们讲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了解急救措施,学习基本的护理,救活一个人等于挽救一个家庭。

  紧接着颜老师讲今天的理论知识分为急救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异物,创伤救护四个部分,通过PPT展示讲解四个部分的内容。在讲完理论知识后,颜老师播放了一个急救视频给同学们看,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现实操作。

  三:操作环节

  在学生们看完视频后,颜老师邀请一位同学上台与他进行模拟急救,同学们非常积极,在模拟的过程中,颜老师不断让学生自己回忆操作步骤,以此加深学生的印象。紧接着颜老师又邀请两名同学上台,让他们模拟急救,老师则在旁边对纠正细节。最后,老师对积极参与模拟的同学给予奖励。

  在本节课结束后,老师提醒学生们在宿舍不要轻易尝试模拟急救,因为在不是非常专业的情况下,贸然模拟很容易出现生命危险。

  四:课程总结

  无论年龄大小,我们都应该懂得一定的急救知识,有急救意识,尽管学生年龄不大,但急救意识应该从小培养。对于学生而言,这节课也许是他们急救知识的启蒙,让他们懂得珍惜他人的生命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对于老师而言,能够将自己所学的只是传授给学生,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多一些生活常识,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对于世界树实践队而言,我们每一次的授课,都是报答社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我们更加珍惜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