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狗如痴的——陈文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狗如痴的——陈文茜

2015-10-17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狗如痴的——陈文茜

  台湾陈文茜,特立独行,舌灿莲花,锋芒毕露,文采出众,已经跻身台湾地区最有名气的女人之列。李敖说,“陈文茜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人”;白岩松用“诗人”来形容她;朋友说她是“无法归类的人”。她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我却发现她爱狗如痴。

  陈文茜至今未婚,不愿依靠男人的陈文茜多年来守着一份浪漫孤独,幸好她有狗相伴。她现在与五条狗为生,狗成为她最忠诚的伴侣,她自称“陈五娘”。其中有条狗她命名为“李敖大哥大”,而两只北京狗,公的叫“张学良”,母的叫“宋美龄”。每年情人节,陈文茜都强调“只要身边有狗作伴、不一定要有男人陪”。她还说“男人哪有狗好”。

  陈文茜和她的宝贝狗可说是形影不离。外出她很喜欢把它们带在身边,即使司机载着她赶路,在车上她也要把狗儿紧紧搂在怀里。当初在美国时,陈文茜曾经养了一只拉萨犬,她给小狗取名叫Baby Budda,意思是“小活佛”,后来她又养了只小京叭,取名为miki。她很爱这两条狗,走到哪都带着。有一次,她的一个朋友请客,她应承下来,还不忘叮嘱一下:“我会来,我还会带一个‘活佛’和一位北京的公主来。”朋友以为她真在哪里认识了一些“特殊人士”,特地把场面弄得隆重无比,一心等待“活佛”和“公主”的大驾光临。结果一开门,看到她笑嘻嘻地带着两条狗站在门外,让主人哭笑不得。

  陈文茜有时拍片子也不忘带她的爱犬上镜头。有一次她带着两只心爱的家犬进棚拍照,为情人节特辑当封面人物,两只狗狗对于拍封面显然不太习惯,拍照时动来动去,陈文茜“恩威并施”两只狗儿才乖乖入镜。陈文茜那只叫Miky的狗陪在她身边多年,由于它喜爱四处乱逛、串门子,曾被社区选为“最有人缘的狗”,很让陈文茜自豪。回台湾后两只狗跟着她走秀、拍广告、拍封面,愈来愈有明星狗的架式,陈文茜笑说当星妈的感觉也不错。李敖曾经送给陈文茜一只狗,她直接唤为“李敖大哥大”,到后来李敖竞选立委时,她封这只狗为李敖的“竞选总干事”,抱在手上为其站台拉票。(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陈文茜与她的狗亲密无间。曾看过一个视频,陈文茜自己吃什么,它的狗就吃什么,自己喝水的杯子,看到自己的狗走过来,就端起来喂狗,狗的舌头伸进自己的水杯里舔得欢快,然后她自己接着喝。李敖也说过类似的例子:她到我家来,我们给她倒了一杯水,她先喂她的狗喝,然后用那个杯子自己喝,她可以跟这个狗共杯。英国有个文学家毛姆,他说:怎么样证明你爱一个人?他用的牙刷你可以用,就表示你爱他——可以一起用同样一把牙刷。所以李说文茜是真的爱她的狗。

  她的狗有专人照料,与陈文茜同床共枕,所以李敖笑称“陈文茜家有三条像人的狗,有一个像狗的人”。如果陈文茜在工作时间魂不守舍打电话要佣人去门诊,肯定是她的狗生病了。陈文茜有一段时间很郁闷,原因是她最心爱的宝贝狗米奇,也就是高龄18,等同人类年龄126岁的“张学良”,已经被医生宣判死期,为了留下美好回忆,她特地将家中的三只小狗,带到棚内拍全家福,以免留下遗憾。不过米奇却在陈文茜录影前,因病危而在她身上拉肚子被送医急救,虽然害她得临时更换的衣服,进录影棚时还是心系这只狗,她强忍泪水,陈文茜安慰众人说:“我是一个坚强的人!” 有一次小S问陈文茜如果***妈和狗同时病了你会先送哪个去医院?陈文茜想了一下说先送狗,因为——我的妈妈病了可以叫救护车,但是我的狗却不能。李敖也曾在一篇文章里写道,曾经见到陈文茜在家设了灵堂,写挽联,做花圈!原来是她的爱狗死了,她哭成个泪人。后来还给狗立了碑,作了坟,狗死后让她悲伤好几个月。

  有一年,陈文茜说,如果现在死了,讣文就写“陈文茜,47岁,留下五只狗,争议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