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朵白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朵白莲

2015-10-17 作者:神宇 来源:神宇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朵白莲

  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19岁的年纪,正值青春美好时光,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有着自己的怀抱与追求喜欢独自行走在寂静的小道上,听着虫鱼鸟叫的声音,风轻轻的划过树叶的声音,沁人心脾的花香,欣赏着那迷人的风景,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不知为何,笑意中隐藏着一丝苦涩。原来,他也是一个孤独的人。

  他独自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温暖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微闭着眼睛,享受着这种宁静,公园里的路人很少,闲暇时间里来到公园走走,已经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这份宁静,我还能享受多久呢。”他落寞的笑着对自己说。独自一人来到这座城市里求学,明年大三就要出去实习了,他总觉得自己是一个过客,自己并不属于这里。

  似乎已经错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了,他曾经幻想过能有一段简简单单的恋爱,但现实告诉了他,并没有那么简单。长相普通,生活简朴,就连他那刚入学时的一腔热血都快被现实所冷却,他,已经不相信了,不再去幻想那些曾经自己那么向往而又憧憬的梦了。

  睁开眼,池塘里,在微风的煽动下,莲花摆动着它的身姿,其中的一朵,在阳光的照耀下,灿烂的闪烁着它的光芒。

  直到有一天,他遇见了她。那天午后,他像往常一样,行走在那条寂静的小道上,迎面走来了一个女生,皮肤白皙,一头飘逸的长发,身上穿着一件绣着莲花的白色裙子。他和她,对视了一眼,他看见了她那迷人的微笑,他觉得,那是仙女一般的存在吧,顿了一下,然后从她身边轻轻走过,自嘲的对自己说:“像我这样普通的人,是不会引起她的注意的吧,他同时很清楚地知道,在生命中出现的很多人,往往都只是过客而已。”但是他并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几次散步中,他都看见了她。“是缘分吗?”他问着自己。终于,在他鼓足勇气后,走到了她的身边。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她说她叫白莲,也是在这座城市里读书,也喜欢独自一人在宁静的地方散步,欣赏那些未知的风景。除此之外,其它的他一无所知。他知道,他已经喜欢上了她,喜欢看着她站在草地上,微风吹起她裙角的样子,喜欢看她那甜美的笑容,就这样他们相爱了。

  她没有告诉她的联系方式给他,只是跟他说,如果我们心有灵犀,就会在这里遇见。他感觉她就像谜一样的女孩,但他总感觉到,如果有一天,他知道了她的秘密,她就会离开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他要去实习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原来的他,对生活失去了希望,而遇见了她,他又重获了希望,对自己的生活有了信心,开始做了自己的规划,当然,这个规划,也包含了她,他开始用心的学习,每次他感觉到枯燥和乏味,失去掉继续下去的勇气的时候,他都会去他们相约的地方,而每次他都能见到她,向她倾述自己的苦闷。

  我开玩笑的说:“都是你的功劳,白莲,我的同学都说我最近开朗了许多,现在我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了。”

  她笑着回答说:“这才是你本来的样子啊,答应我,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无论现实是多么让你失望,我希望你都能保持现在的样子,一直开朗、坚强奋斗下去。”

  “嗯,我会的。”

  在一个怡人的下午,一对情侣,十指相扣,甜蜜相吻,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

  似乎幸福来得都很短暂,一切都那么人猜不透、抓不着。在去实习前的一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了白莲,她还是穿着那件绣着莲花的白色裙子。

  她跟他说:“凌宇,我要走了,你已经重新拥有了对生活的希望,我可以放心的离开了,记住你答应过我的,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不管现实是多么让你失望,都要保持你现在的样子,有缘的话我们一定会再见的”说完便消失了,就好像从未出现过。

  “不要”。从梦中惊醒的他,因为刚才那个梦而感到心惊肉跳,第二天一早,便跑去他们约定见面的地点,等了一天,可是她却没有再出现。

  “只是一个梦吗?白莲我会记住我答应过你的,我会做到的,我相信我一定会再见到你的”。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他拖着行李箱,脸上带着一丝朝气,他要走了,去他将要实习的那个城市,他的背包里静静的躺着一朵白莲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朵白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