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5-10-17 作者:实名倪涛 来源:实名倪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阅读:为什么我们没有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当我们提起我想去干什么的时候,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想要经历生活,但往往事与愿违,我们却被束缚着,未必会真的去干这些事!

  或许大多数人认为影响我们这些想法的有两点,一是金钱,本不是出身于富二代的家庭,哪有那么多闲情逸致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呢?二是年龄,随着网络的越来越先进,信息传递的速度越来越快,在这个本该奋斗的年龄,你能选择去干其他的事吗?

  这两点困惑着所有的年轻人,当然也包括我在内,似乎这个世上我们的生活就是为了金钱,就是为了在年轻的时候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人生本就是那么的不顺,就是因为不顺才会过的更加精彩!

  当然如果说你有钱了,你就真的能过到你想要的生活吗?

  人是一种有欲望的动物,而且是强烈欲望的动物,我们做不到孔子那样的圣贤,做不到包拯那样廉洁为民,更做不到一系列我们想做的事,这就是生活,而且这些生活根本不是钱能所解决的!

  大部分的人心里都是美好而友善的,哪怕有些人让人很讨厌,但请相信,每个人都有另一面,真善美的那一面!

  如果说有人问你,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的时候,没有多少人会说实话,也就是说,这个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有两层意思,一层是理想的,一层是现实的!

  每个人都想过懒散无拘无束有花不完的钱的生活,但未必每个人都敢说出来,绝大多数人会说,我想成为学者,成为老师,成为知识分子,成为诗人,成为画家,成为作家等等,这一系列美好而高尚的职业!(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为什么我们都没有做到呢?根本原因出在这个年代存不下这么多诗人,存不下这么多理想主义者,生活是现实而非理想!

  现在有人问你,你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什么?我想你依然会回答:挣钱呗,看到没有,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每个人都想过高尚职业的生活,但每个人却干着要挣钱的事,这就是区别!

  想要的生活与过的生活本来就是两条相交的平行线,小时候我们被父母约束,长大了被生活约束,结婚了被孩子约束,老了被自己约束(你已经没时间能力干其他的事了)!

  我们一生都在被各种各样的人和事约束着,不仅仅只有金钱和年轻,它还有家庭和事业,它还有亲情爱情友情,它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为什么都没有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只因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太过忙碌,太过追求现实生活,但这又能怪的了谁呢?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年轻的时候拥有伟大梦想,并坚持下去,因为只有当做自己喜欢做的时候的,你才会真正明白,原来现在过的现实生活或许正是你想要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