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破昔日缘起灭,不聆尘世浑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破昔日缘起灭,不聆尘世浑风雨

2015-10-20 作者:蒙文彬 来源:蒙文彬原创 阅读:载入中…

看破昔日缘起灭,不聆尘世浑风雨

  (一)

   不是我不努力,而是已经在努力,为了死了的心,伤心的人不止你一个,你知道吗?

   你只记住我伤害过你的那一瞬间,而我呢?数着那一道道还没愈合的伤口,也许你不知道,那都是你一手造成。

   你一直认为,只有你一人在付出,却没看到我为了你,已经付出了一切。

  “都是你的错,不理解我,不在乎我,也没考虑过我的感受,”你心里一直这样想。呵呵,好吧,你很累,和我在一起的这些年,让你受了委屈,但我真心为你付出过,是尽我所能的去付出。

   对不起,我纠缠了你两年多,在这两年里,我只属于你一人,也只有你才配拥有,因为你接受不了,你痛了,你醉了,最后你还是走了,只留下那恍惚的背影。

   曾经为了你,我改变了自己,放开一切的去努力,精疲力尽时闭上眼睛,总能看到我们的未来,是多么的美好,但是如今都已灰飞烟灭,对于你的样子,更是模糊不清,但我会记住你临走之前的嘱托,“好好照顾自己!”心不在,我依然健在,我会努力去奋斗

   今天是你离开的第一天,我在绝望的边缘徘徊,很累,很累,几乎要昏倒在有过你的地方,但我会坚实,会撑下去,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但也会,一步,一步,默默地走下去,走完人生尽头。

  (二)

   短暂的人生,没有谁离开了谁而万念俱灰,哪怕是有,也是暂时的情绪失控,船过水无痕,鸟不留影,当认识一个新的他(她)时,相信不久就会忘记原来的那个他(她),最多会留下一些模糊的记忆

   两个到一起,主要是以开心自由为目的,如果做不到这两点,又何来的幸福与美好,当然也有些人是以钱财走到了一起而快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敢问一句;如果他(她),家财散尽时,有多少人还会一往如初的走下去?

  男人往往是最累的动物(这是最佳的形容词),多数是九零后的青年,犹如一台小功率的发动机,往往开着上限的马力,还是供应不上自己的女人,累得趴下时,心里依然是她那不屑的样子,也许那就是不灭的精神,是透支的动力,如果她走了,那台机子可能会失去原有的能源,无所谓的心情看世界无奈走完眼前要走的路。 wwW.wenzhangba.Com

   父母常在面前议论,那个谁,谁,要结婚了,那个谁,谁,孩子都几岁了,你却还是这幅老样子,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找到一个,连贯的话语犹如晴空霹雳般,击起那满腔的怒火却不敢喷发,“你也不看看别人的父母,留下多少房子与积蓄?”最准确的答案也永远埋藏在心里,怒不感言却依然微笑,说出了最善意的谎言,“别人聪明伶俐又懂事,哪像我这么懵懂无知。”

   是啊,我连女朋友都没找到一个,我业余文学界,也交了不少文学界的朋友,女大学生是当然我最理想的选择,认识过,也交往过,了解了对方的出生背景,最后是我不辞而别,网络上流行着很多的诱人的话语,列入;只要在一起,不看现在,只看未来,几乎所有人年轻人都信以为真,我是个实在人,听不进那自欺欺人的谎言,不为如今的懦弱而找的理由与借口,未来,谁能看到?言情小说里可能会出现很多在题记里,我业余是写小说,故事里发生的种种偶遇,纯属虚构。

  在现实社会里,穷与富走到一起,记住这是相反的词,富不在乎穷的落魄,毫无压力的走在一起,不知道是缘分还是巧合,是年少的心,还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穷之前非常乐意,不久就后……穷却悄悄地离开,里面隐藏着多少故事?当一系列的问题慢慢出现时,多得无法续写,记住这段的相反词,父母、家人、朋友……

   人格与尊严是男人最宝贵的东西,为了自己的女人去奋斗,却可以丢尽脸面,以后可以再拾起,但是如果为了能和女人走下去,而尽失尊严,相信没多少男人能做到,因为那是在自己女人面前掉落。

   两个世界的人,也许就不该走到一起,从古至今中到外,小说到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茱丽叶,结局是何等的凄凉,再说,我们还没有,像他们爱得那样深,不敢说出那声对不起,也不奢求你能原谅,多年以后我依然记住,那个说要陪我一生的人。

   以上文字,原先是我朋友的空间日志,我觉得有些伤感,但错字连篇,几乎没有分段与顺序,经过他同意后,我稍微修改了一下,文笔不佳的句子,已经变成一篇伤感文,由于数字不达三百,又是个人爱好,我冒昧的在此多加一篇思念,在这朦胧夜色里,清风吹佛着落叶,看破昔日缘起灭,不聆尘世浑风雨,我心似古井清泉,你如明月映水中。

   文/蒙文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